“提前庆祝胜利的悲剧”永远别高兴的太早(视频)

发表:2020-11-11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赛中永远不要高兴的太早,提前庆祝胜利”,因为不到最后一秒,结果都有可能改变。
“比赛中永远不要高兴的太早,提前庆祝胜利”,因为不到最后一秒,结果都有可能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周末,美国很多主流媒体报导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胜选,很多媒体用“当选总统”来形容拜登。对此,很多民众有个认识误区,以为拜登已经稳坐2020美国大选宝座。但川普总统正在针对大选欺诈推动更多的法律挑战,1月20日之前这期间,还存在很多变数,因此,“当选总统”并不等于正式总统。

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比赛中永远不要高兴的太早,提前庆祝胜利”,因为不到最后一秒,结果都有可能改变。

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拿下胜利,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但体育比赛瞬息万变,不到最后一秒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有时候你以为胜券在握,准备提前庆祝,没想到下一秒就悲剧了……

以下为几个“与胜利擦身而过”的例子:

在2015年时,为了庆祝美国独立纪念日,亚特兰大举行一场樱桃树路跑比赛。在10公里项目的终点线之前,原本领先的跑者培恩(Ben Payne),在终点站前被逆转,痛失冠军。

培恩(Ben Payne)在终点前几公尺认为自己胜券在握,毫无察觉自己放慢了脚步,已经准备振臂欢呼,不料此时却被身后的英国跑者欧菲罗(Scott Overall)加速超越,在终点前痛失冠军。据了解,欧菲罗曾经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虽然当年在马拉松项目只得到第61名,但对一般路跑爱好者来说,成绩好到能够参加奥运仍然很厉害。

培恩的失误让欧菲罗以0.09秒的差距逆转比赛,夺得10公里项目的冠军。赛后欧菲罗(Scott Overall)在推特上分享心情,开心的表示:“很高兴能获得胜利。永远都要先跑过终点线(再庆祝)。”

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拜仁欧冠冠军近在眼前,结果遭遇黑色三分钟

曼联在102秒内连进两球逆转,庆祝最后胜利。
曼联在102秒内连进两球逆转,庆祝最后胜利。(图片来源:拉德福德/ Allsport / Getty Images /休斯顿档案馆摄)

20年前的欧冠决赛,拜仁慕尼黑对阵曼联。拜仁1-0领先曼联到伤停补时阶段,当时工作人员已经把为拜仁颁奖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拜仁球员已经开始提前庆祝夺冠。

没想到,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先后换上了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先是谢林汉姆禁区内扫射破门扳平比分,随后曼联再次利用角球机会,谢林汉姆头球摆渡,索尔斯克亚垫射破门。

曼联在102秒内连进两球,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伟大、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成就了三冠王伟业。拜仁惨遭“黑色三分钟”,到手的冠军就这么飞了。

以色列选手剩一圈庆祝摘银 最终无缘奖牌

2018年8月,在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女子5000米比赛中,萨尔皮特记错了圈数,在比赛还剩一圈时就像一个完赛者一样冲线减速,“过线”后慢悠悠迳直向前跑了十来米,发现领跑的荷兰选手开始冲刺,场边裁判员也在朝她喊,萨尔皮特这才意识到自己失误,再奋起直追已经无济于事,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更尴尬的是,裁判组认为,萨尔皮特在出发阶段有跑进赛道的违规情况,最后第四名也被取消了。

无论什么比赛,永远都不要提前庆祝,免得被说“拜拜”的是自己。
无论什么比赛,永远都不要提前庆祝,免得被说“拜拜”的是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白球入袋 冠军“拜拜”

一名印度球手最后一杆打进点球后转身激情庆祝,没想到“母球”却鬼使神差同样落袋。看来,无论什么比赛,永远都不要提前庆祝,免得该说“拜拜”的是自己。

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