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现本土武肺患者 疑与上海有关(图)

发表:2020-11-1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海浦东9日爆出武肺本土病例后,安徽颍上10日也确诊1例本土感染者(图片来源:微博)
继上海浦东9日爆出武肺本土病例后,安徽颍上10日也确诊1例本土感染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自11月9日上海浦东传出武汉肺炎本土病例后,今天(10日)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再确诊一例武汉肺炎本土病例。据悉,该病例系9日上海浦东通报的武肺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患者转运至阜阳市第二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网友留言表示:“早上还说浦东密接者都是阴性,看来没包括这个离开上海的同事。”

综合陆媒报导,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武汉肺炎感染者,患者兰某为9日上海浦东通报的武肺确诊者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上午8点17分兰某被确诊。目前在阜阳市第二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悉,患者兰某今年50岁,为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人。长期在上海一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前曾同王某某一起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货物搬运工作。

报导指,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下午4点从上海川沙乘坐客车返回颍上县家中后,于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当地医院就诊,全程佩戴口罩,其余时间并无外出。目前其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均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报导还指出,截至11月10日11点,已经排查兰某密切接触者34名,首次核酸采样17人,其中16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1人结果尚未出炉。另有在外地的17名密切接触者已发协查通报,其余正在排查中。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一路上,该有多少人接触啊?太吓人了。”“也许他可能才是首例患者。”“人家都是搬运工,目前还不一定是密切接触者传染,有可能两是被同一传染源感染的,看后续其他人的阳性病例以及传染病调查分析来判断传染源。”“上海卫健委官网今天公布,186名密接人员全部隔离观察,检测全部阴性,那这位关联者哪里来的?”“不太妙,估计又得检测火力全开了。”“一直佩戴口罩仍然感染,好吓人啊!”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浦东自9日通报1例武肺疫情感染者后,上海疾控部门于10日发布消息称,与患者密切接触者18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有相关人员8717人的筛查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样本采集524份检测结果亦为阴性。由于中共的疫情数据不透明,加之近期,新疆、青岛等地疫情的再次反弹,民间普遍质疑上述检测结果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