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的14个预言:部分已成现实(中)(图)

发表:2020-11-10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杂交方法,可以培育出任何颜色的花。
通过杂交方法,可以培育出任何颜色的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上文)

预言:未来将出现黑色、蓝色绿色玫瑰。而且玫瑰长得几乎跟卷心菜一样大。紫罗兰的大小跟兰花一样。三色堇的直径可以赶上向日葵。一个世纪前对三色堇进行测量得出的结果显示,它的花盘直径仅为半英吋。到时候将有黑色、蓝色和绿色玫瑰。而且所有鲜花都可能出现任何一种颜色,而且还可以将一种鲜花的香味移植到另一种发出臭味的花朵中。通过这种方法,三色堇有可能发出紫罗兰一样的香味。

现实情况:通过杂交方法,可以培育出任何颜色的花。就如麦可.朴伦在《第二自然(Second Nature)》中所说:现代玫瑰倒不缺少新品种,不过推陈出新是玫瑰必须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预言七未来的食品不允许接触空气。那些被顾客告发的,将食品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暴露在被繁忙的街道污染的大气中的店主,以及那些出售伪劣变质产品的人,将被依法逮捕。液态空气冰箱可保证食品储存更长时间。

现实情况:现在美国所有食品销售行业都使用冷藏方法。然而,很多冷冻产品跟放置在商店食品架上的东西一样,都暴露在空气中。但是,由于用了一层难以渗透的透明塑料进行包装,这些食品并不包含那么多不安全因素。这说明上述预测并不符合实际情况。

预言八:未来人们将不再利用煤炭供暖或者做饭。那时煤炭产量将严重不足,但是并没有完全耗尽。地球的无烟煤可一直使用到2050年或2100年;烟煤可使用到2200年或者2300年。在这期间,两种煤将变得越来越值钱。人类最终将发现,利用水力产生的电更加便宜。任何拥有符合发电条件的瀑布的河流或小溪上,都将安装水力发电机,利用水力推动发电机,产生电流。海岸线上将有大量水库,它们的水位随着海浪和潮汐的变化而变化。从水库中流出的水将不断落在旋转的轮子上。届时人们将利用奔流不息的海水、淡水湖和盐沼做现在尼亚加拉河正在做的事情:产生电流,为人类提供光、热和燃料。

现实情况:在美国,人们不再直接利用煤炭供暖或者做饭,但是煤炭仍然以电流的形式,为该国的半数家庭供应暖气和燃气。作为混合能源的一部分,煤炭满足了人们大约22%的能源需求,但是这也包括运输燃料。

预言九:未来人们将利用电种植蔬菜。农民将利用电把冬天变成夏天,把黑夜变成白天。天气寒冷时,他们将把导热电线埋在菜园土壤里,给蔬菜加热。他们还将建设更大的温室菜园。夜间,他们将利用强大的灯光照射蔬菜,以增加光照时间,促进蔬菜生长。利用电流给土壤加温,可以使作物长得更大更快,而且还能杀死有害杂草。不同颜色的光线可以促进很多植物生长。用电流给菜园供暖,可以让菜种更早发芽,并让蔬菜更早成熟。

现实情况:在室内的灯光下种植作物在美国已经非常普遍。但是在灯光下具体种植什么作物,跟沃特金斯想得并不一样。

(待续)

责任编辑:岳尔 来源:妇女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