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习近平?马云闯祸的演讲完整版(视频)(图)

发表:2020-11-07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论坛演讲
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论坛演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阿里巴巴持有的蚂蚁集团,原定5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步上市(A+H股),但在马云等三大核心人物2日遭中国四大监管机构约谈后,上交所宣布延后蚂蚁集团上市,港交所跟进,蚂蚁集团本次IPO宣告暂停。事件冲击阿里巴巴股价骤跌,马云的财富一夜之间暴跌近30亿美元。 连日来中共官媒继续追打马云,官方发声严厉。有观察认为,蚂蚁被叫停明显是政治事件,未来上市恐怕是遥遥无期。有关马云这次“出事”的原因,不少观察者都指向他早前在上海外滩金融论坛的演讲,主要是开罪了习近平。连日来马云的这个演讲视频在网上热传。

马云10月24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的发言,特别说到中国没有金融系统风险,而是存在金融生态系统风险。并批评中共金融监管过于严苛,指监管到后来,把风险控制为零才是最大的风险。

署名“LIFETIME视界”的政经评论人士表示,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演讲直接得罪了习近平。中国媒体只挑出马云一句话“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就没有金融系统”批评。其实这句话算轻的,更严重的是马云通篇批评中国官方不改革。而且马云“打着红旗反红旗”,引用习近平的话批评习近平。马云通篇更像是给习近平下“指导棋”。

“LIFETIME视界”还表示,马云讲到WTO、世卫组织这些国际组织有问题,需要改革,这些话触碰的习近平的神经。习近平不愿意在这个时间说世卫组织有任何问题。

另有网友表示,马云说了三点实话,但点点挑战中央啊!感觉马云越说越飘飘然了。

第一点,直接挑战习近平的“金融安全”。马云说:“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中国实际上是‘缺乏金融系统’的风险。”

第二点,直接挑战监管部门。马云说;“管是有问题的时候或是预判有问题的时候才去管,但是我们现在,管的能力很强,监的能力明显不足。”

第三点,直接挑战银行系统。马云说;“今天的银行,延续的还是当铺思想。抵押和担保就是当铺。”

另外,还直接挑战刚刚出台的数字货币。马云说;“今天的金融确实不需要数字货币。数字货币今天远远没有到抢标准的时候,是创造价值的时候,更要思考这世界上应该要有经得起考验的技术的基础之上建立的数字货币。是要真正解决世界贸易可持续、绿色和普惠的问题。”

在演讲的最后,马云说:“过去16年,蚂蚁金服一直围绕着绿色、可持续和普惠发展。如果绿色、可持续和普惠包容的金融是错误的话,我们(也)将会一错再错,一错到底。”

网友评论说,马云这等于是在给蚂蚁金服下了一个套,然后自己抱着蚂蚁金服往套里钻,然后一陷到底,恐怕难以翻身了。

网友:

“功成不必在我这句话经常遭人诟病,马引用这句话捅了马蜂窝。好奇,是习近平听过他的讲话还是专门有人在嗅查研究这些风头浪尖人物的讲话?可怜的马云主要批评监管,难道他不知道这是习近平安排的?”

“马云是太客气了,或者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他的三条建议,基础之基础是要政治体制改革,没有社会的民主,没有社会的诚信,没有真正的法制,什么都是假的!”

“金融风险是建立在安全系统下,才是真正的业界安全网下的金融运作,也许马氏并没把要害明确的指明,是什么把中国金融非系统化而是人际权势的操作,这恐怕就是难以启口共产专政体制的根本弊端,才是问题的中心。”

“批评金融体系建设和监管,当铺思维、追求零风险、不改革创新,胆子很大嘛。但也只是表象而已,根子是政治上对金融的高度掌控要求。”

“他只是在一个错误的地方讲了一个正确的事情而已。可能他忘记了自己身处兲朝,以为是在美国呢。”

据独立智库“天均政经”分析,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遭到官方的媒体和专家连番批驳、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暂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这一切表明,虽然马云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但是并未安全“落地”,因为官方在11月2日首次认定他是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这也证明马云在2013年所说的“阿里巴巴始终坚持的信念是只和政府谈恋爱,但不结婚”,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由亚洲评论说,习近平原本想通过控制阿里巴巴来操控蚂蚁金服,但蚂蚁金服融入支付宝后,阿里巴巴拥有的股权大不过三分之二,没有否决权。习发现控制不了蚂蚁,于是就一只手指“捽死”马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