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质疑退辅会欺负原民 怒泼咖啡挨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世宽会后受访时表示,国民党立委郑天财提到退辅会欺负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红线、踢到我的心。”
冯世宽会后受访时表示,国民党立委郑天财提到退辅会欺负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红线、踢到我的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籍立委郑天财今日在立法院质询期间,因不满退辅会主委冯世宽的回应,愤而朝他泼洒咖啡。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行政院谴责国民党立委荒腔走板的“问政”方式。此外,因国民党立委洪孟楷关切动保团体发起要求停止“绵羊剃毛秀”的连署,称将于一个月内召集专家评估;冯世宽说会研究,但也强调此秀合法申请。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不认中华民国?林为洲呛:两岸断绝
卸任国防部长 冯世宽:将负责国防安全研究院
台退将批“国军战力零”冯世宽回应
国军强化后备战力 4月役男拟结合城镇战
潜舰国造 王定宇:已过最困难的深水区

质疑退辅会“欺负原住民” 郑天财朝冯世宽泼咖啡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退辅会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并备质询。在质询原住民涉讼议题时,郑天财表示,日前有原住民官兵在退伍之后成立劳动合作社,好不容易依照法定程序获得标案,却不知道是谁的黑手,导致退辅会持续扣除这一家合作社的钱,造成了契约期满时这家合作社没有钱可投标,并质疑退辅会“欺负原住民”。

当冯世宽听闻“欺负原住民”之后,对郑天财强调:“你说欺负原住民是不对的,退辅会管辖的参山国家管理处工作人员都是原住民。”但郑天财转而质询关于长照议题之后,再次批评退辅会对于原住民的厂商扣钱,“一直扣、扣、扣,扣到人家无法参与投标”,冯世宽则回击“是厂商违法、违法、违法”,因这一家合作社亦积欠退辅会大约新台币800万元。

郑天财在听闻冯世宽的说法后,则批评“这种话也说得出来”,冯世宽再次回击“我怎么说不出来,我这是据理力争”,郑天财又强调“你不讲这句话我还不会生气”,郑天财立即拍桌,从质询台往备询台走去,想要推挤冯世宽。

至于冯世宽一度想上前回击,但遭其它的退辅会官员拉开,郑天财这时一度想要上前找冯世宽理论,但被召委吕玉玲数度要求“请回座”,并裁示先休息5分钟。

这时郑天财强调,“欺负原住民欺负到这样的地步”后,吕玉玲则自主席台上下台安抚郑天财,郑天财这时才返回座位,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进入议场,来到郑天财的身边了解状况。

当议场静默数十秒钟后,郑天财又强调“太过分了,欺负原住民”,冯世宽则澄清说,“我没有欺负原住民,我爱护原住民”,郑天财这时将桌上的中杯美式咖啡朝冯世宽砸去,但却是泼到了退辅会副主委吕嘉凯,冯世宽随后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欲上前,却被官员拦下,冯世宽问道:“对我动粗?”

民进党籍立委刘世芳高喊:“不要有肢体动作,好好讲。”郑天财说,“欺负原住民当然要打架,怕什么怕”,冯世宽予以反击:“谁怕你啊。”吕玉玲、刘世芳则在一旁缓颊,并带领着郑天财离开议场。

冲突后难止怒火 冯世宽:若不说话会让民众指责退辅会

冯世宽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对此事感到非常遗憾,因每一个诉讼案件,都不是那么单纯,背后均有很多的因素。双方也曾就此事讲过,但事情处理上,不能够依照立委“讲什么就做什么,委员不是上帝”,应该是尽量寻求合法程序办理。

冯世宽说,郑天财今日讲到“欺负原住民”,踩到他的红线、踢到他的心。因他是最照顾荣民的,每次去到高山农场,都会关怀原住民,而且农场都要采用当地食材,提供原住民的特有风味,让平地民众能够享受。

冯世宽表示,当他担任国防部长期间很照顾原住民,立委今天却当着全国摄影机的面说退辅会在欺负农民,“这是我不能接受,如果不讲话这就是事实,老百姓都会指责退辅会”!

冯世宽表示,原住民是同胞,退辅会怎么可能会欺负原住民,过去郑天财早就找过他沟通这事,也沟通得非常清楚,“这个舞台是立委的,我们就当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让配角演不下去啊!”

对于郑天财泼洒咖啡的举动,冯世宽则批说“他太夸张了”,郑天财今天是运气好,若在大街上遇到绝不会对他客气,一名军人不能这样受辱,而且还是让单位受辱、被老百姓误解;最后,冯世宽强调:“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我是据理力争。”

蓝委质疑剃毛秀没问羊意见 冯世宽:不用问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近期有动物保护团体连署清境农场应该要停止绵羊剃毛秀,并强调,剃毛是站在人类的观点来看待的,但应该要“倾听绵羊的心声,问问羊的意见”。洪孟楷也询问清境农场的主管机关退辅会看法。

对此,冯世宽表示,“不需要问羊的意愿,从另一个立场来看,绵羊这么多毛是会生病的”,但会进一步研究有没有改进余地,如果错了就不会再做剃毛秀,但能让民众知道羊毛衣的来源亦是一种教育。

洪孟楷进而要求退辅会在一个月之内召集专家、学者讨论,以评估取消剃毛秀是不是会减少民众对清境农场的喜爱,并且能否以更高的人道标准来看待这一议题;冯世宽则强调,“我接受”,但剃毛秀是对于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合法申请的展演。

郑天财针对冯世宽的失仪举动 政院谴责:荒腔走板

针对郑天财今日在立法会上对冯世宽做出的失仪举动,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对此表示,行政官员出于职权应邀赴立法院报告并备询,理应要互相尊重。国民党立委非理性、情绪化的行为,并不是问政时该有的表现。

丁怡铭表示,除了要向冯世宽主委表达关心以外,针对国民党立委荒腔走板的“问政”方式,行政院要予以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