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后北京攻台湾?学者给了期限(图)

发表:2020-11-0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圆桌论坛协会今日举办“美国大选后的美中台关系走向与战略发展”座谈会,针对北京在美国大选后是否出兵台湾?对此,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表示看法。资料照。
两岸圆桌论坛协会今日举办“美国大选后的美中台关系走向与战略发展”座谈会,针对北京在美国大选后是否出兵台湾?对此,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表示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台湾两岸圆桌论坛协会今日举办“美国大选后的美中台关系走向与战略发展”座谈会,针对北京在美国总统大选后是否出兵台湾?对此,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表示,总统蔡英文只要“不搞法理台独”、“不要挟洋自重”,任内就不会爆发战争,2024年前北京不会攻打台湾。文化大学社科院长赵建民则强调,他不认为拜登当选后会对台湾很好。蔡英文今天表示,在选举结果揭晓之前,政府都会密切关注;“我们有信心,支持台湾已经成为美国主流民意和跨党派的共识”。

美国大选后北京攻台湾?学者给了期限

据《自由时报》报导,赵春山认为,川普和拜登的共同点是遏阻北京崛起,这个斗争是长期的不会改变,仅是方法会改变而已。拜登是主张多边主义者,反对与北京脱钩,台湾要找出对策。

赵春山提及,台湾在美中大国之间该怎么办,未来美中关系为既冲突又合作,台湾应该要与中美冲突脱钩,在中美合作部分台湾要想办法挂勾,这是给政府的建议。

赵春山还分析,中共五中全会谈及台湾问题仅有15字,没有提及“一国两制”或台独,而明年是中共建党的100年,怎会选在该年出兵,2022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习近平将会延续执政,此时有可能发动台海战争吗?

另外,赵春山谈到,2022年台湾还有九合一选举,且2027年是中共建军100年,预定完成军事现代化,也是中共二十一大召开,习近平多干了一任。

赵建民则强调,他提出两岸现在是“准战争状态”,准战争状态不是一定就要战争,两岸现在根本没有和平,目前处于高风险状态,连前CIA高层都示警两岸有可能会开战。

赵建民指出,这次美国大选可看出,美国分裂成两个国家,一个是主张国际化及大熔炉,一个是主张美国自己来。台湾比较危险的是,押宝到其中另一个美国,且拜登当选未必对台湾好。

赵建民更分析,拜登当年完全不同意小布什出售潜舰给台湾,拜登立场长期都是反对,虽然此次总统大选拜登有投书世界日报,但拜登没有恶意批评北京,也没有特意讨好台湾,所以拜登当选之后,会对台湾特别好吗?这就是国际现实。

蔡英文:支持台湾已成美国主流民意和跨党派共识

蔡英文5日下午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为台湾重要盟友,其总统大选的结果,相信大家都很关心。而在选举结果揭晓之前,政府都会密切关注。

蔡英文说,她要向国人说明3件事,第一,在这段期间,政府会密切关注台海局势,并且和周边国家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维持区域的和平稳定。另外,也会积极确保股汇市的稳定交易,维持国内政经环境的稳定。

第二,政府跟美国政府、参众两院、两大政党、智库以及民间团体,一直都保持密切往来。无论大选的结果如何,这些往来都不会改变,而政府也会在这些基础上,持续去深化台美关系。

第三,包含昨天发布的军售案在内,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友台法案、决议,都在美国参众两院得到了跨党派有力的支持。虽然选后参众两院的席次会有些变化,但是对台湾的支持力道不会减少。

蔡英文最后说,“我们有信心,支持台湾已经成为美国主流民意和跨党派的共识”,政府会在这个基础上持续努力,以强化美国主流民意对台湾的支持,并促进台美关系基于共同的利益和价值,再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