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愿当好邻居?立委∶逼邻近国防御(图)

发表:2020-11-0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出席成大“树永生爱延长”的植树活动时表示,如果北京不愿意做一个负责任的邻居,就只能逼得邻近的国家不断地自我防御了。资料照。
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出席成大“树永生爱延长”的植树活动时表示,如果北京不愿意做一个负责任的邻居,就只能逼得邻近的国家不断地自我防御了。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昨日出席成大“树永生爱延长”的植树活动时表示,如果北京不愿意做一个负责任的邻居,就只能逼得邻近的国家不断地自我防御了;也出席该活动的立委陈亭妃说,国安会议增强台湾人民的信心。另外,捷克等7国国会友台小组领衔推动,超过百国会议员及政要联名致函WHO的干事长谭德塞,支持台湾参与WHO。王定宇与陈亭妃对此表示,感谢来自欧洲的朋友发出正义的声音。

北京不愿当好邻居?立委∶邻近国将防御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定宇与陈亭妃1日一同出席国立成功大学工程硕专班所举办的造林种树活动。

王定宇表示,台湾正在面对一个大的变局,包含美国总统大选在这个礼拜会有个初步的结果;而在印太地区,美国、日本跟加拿大动员5万兵员在台湾北方进行军演;而中共在五中全会后,大陆内部的政治经济局势也会有一些变化,再加上武汉肺炎的影响等等,在这些变化的局势中,台湾怎么稳定继续发展?国安会议开完后,政府在各个面向都要调整脚步以迎向变局。

王定宇还说,和平是大家一起来努力的,如果北京不愿意做一个负责任的邻居,不断地往外做扩张主义的话,就只能逼得邻近的国家不断地自我防御,对印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稳定都不好,因此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可以体会这点,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如此对他们好,对世界也好,对亚洲更好。

陈亭妃也指出,蔡英文总统的国安会议已经讲得非常清楚,希望所有台湾人相信政府是有办法捍卫安全,台湾绝对不惧怕北京所谓武力的压力,包括军机或者军舰,相信台湾已经准备好了。也希望台湾人民团结在一起,不要再政治操作了,而是应团结一致,捍卫台湾,挺国军、支持国军。

欧洲逾百政要挺台湾参与WHO 立委:感谢发出正义之声

针对捷克、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及立陶宛等7国国会友台小组领衔推动,中欧及波罗的海逾百位政要支持台湾加入WHO,陈亭妃表示,有那么多的国家支持,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声援,代表了肯定台湾在防疫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陈亭妃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台湾还是唯一一个能自由进出,在自己的国家内这样游玩甚至出入的国家,台湾的经验已变成全世界应该学习的经验,有那么多国家与人士支持,WHO应该看到台湾的能量,台湾不再是只有被打压的份,也希望全世界力挺的光芒和亮光,可以成为更大的支持能量。

至于王定宇也说,感谢欧洲国家,从法国、德国到波罗的海相关的国家,不断地释放出讯息,那就是不要再为单一国家的政治因素,阻挠人类的公共卫生和防疫,特别是台湾参加WHO,对世界有所帮助的。

王定宇最后指出,谢谢来自波罗的海的朋友,以及来自欧洲的朋友,发出正义、正确的声音,因为人类的健康、公卫防疫,不应该受到个别政治、个别国家的影响,若大家有这样的共识的话,就能把国际的防疫、公卫往前更推进一步,成为为健康而存在,而不是为政治而存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