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毁坏佛像的后果(图)

发表:2020-11-0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毁坏佛像者,会遭受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毁坏佛像者,会遭受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像 生重病

武德末年时,冀州人姜胜生,忽然生重病,进入蒙山区治疗,多年不见好转。回家后身上还长了脓疮都烂了,手指甲、脚趾甲也掉落了。

有一天晚上,他梦见一尊大约三尺长的白石像对他说:“你把我的手接起来,我就让你的病痊愈。”

醒来后,姜胜生忽然想起在武德初年,他在黍地赶麻雀时,曾到故村的佛堂里,把维摩经撕开用来绑在竹竿上吓麻雀。当时有人劝告他说:“撕毁佛经是大罪。” 姜胜生听了以后,不仅不悔改,反而凶狠的骂劝诫他的人。而后再次跑入佛堂打白石像,把佛像的右手打断了。他梦中所见的白石像就是他曾经毁坏的佛像。

他立即到佛像面前真心悔过,请石匠把佛像的手安装还原,还请人抄写了四十卷经文,造了一间精舍。一年内他的病就痊愈了,乡里的人都称这尊佛像为圣像。

砍佛像 遭恶报

北宋政和年间,皇帝宋徽宗在扶植道教的同时,却抑制佛教。因此泗州城著名的佛教寺院普照寺,被人占据。

这座普照寺有一座非常大的佛像,不仅雄伟华丽还非常庄严尊贵。这些占据者想毁掉佛像,又惧怕神佛的威严。于是他们出高价招募胆大妄为之人来毁掉这尊佛像。当时一个赵姓的无赖贪图赏金,就接下了这个任务。

他找了一些人和他一起拿着斧头到了普照寺,他第一个挥斧猛砍佛像,在他的带动下,这批人也渐渐的开始破坏佛像,最后佛像被彻底破坏。“百尺华装,顷刻糜碎”,围观的群众无不叹息,有的还落下了眼泪。

然而不到十天,这个赵姓的无赖两手开始溃烂,不仅石药无医,而且溃烂的范围越来越大,渐渐扩散到手臂、肩膀乃至全身上下,遍体糜烂。他疼的好像千刀万剐一般,整天呼号不停,直到死亡足足受了百日,众人都为之而惊叹。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