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校离奇坠亡 父母一年后才接通报(图)

发表:2020-10-3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17点左右,山西省朔州市实验小学一名学生于四楼坠楼身亡,家长一年后才收到官方的死亡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2019年10月23日17点左右,山西省朔州市实验小学一名学生于4楼坠楼身亡,家长一年后才收到官方的死亡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近日,一则山西朔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在学校坠楼身亡,但家长一年后才收到死亡通知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综合陆媒报导,2019年10月23日17点左右,山西省朔州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胡宗杰于4楼教室后侧窗户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朔州市教育局和朔州实验小学均对外称胡宗杰“坠亡”。校方则口头告知胡宗杰父母,胡宗杰系自行坠亡。后教育局和学校都表示“担心家长知道后承受不了”和出于“保护学校其他未成年人”的需要,不再公布。朔州市公安局则称,相关情况已经通报给市教育局和校方,并不再告知家长。

2020年10月28日,山西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发布通报指,2019年10月23日17点55分接到报警,朔州市实验小学一名学生从4楼教室坠亡,经调查,死者没有被侵害迹象,排除他杀,系高空坠落身亡。

对于胡宗杰父母来说,找到儿子的死因是最重要的事。他们在儿子坠亡后这一年的时间内,一直在试图获取儿子死亡原因的书面调查结论。

据胡学峰夫妻俩回忆称,事发后在朱翠梅的多次请求下,朔州市实验小学校长赵志杰口头告知,“孩子是因为数学考试成绩差,自己坠楼身亡的。”其后,朱翠梅多次去学校询问事发的详细情况,但都没有见到校方负责人。朱翠梅后又多次找到朔州市教育局,但教育局局长刘贵龙表示,孩子坠楼的结果已经出来了,但公布出来对大家都不好,直接谈经济补偿吧,会给胡学峰夫妻一个说法的。

朱翠梅表示,家里两个孩子,大儿子在高中寄宿,每两周回家一次。小儿子胡宗杰是走读生,从家到学校只需步行10分钟。丈夫和她则分别在政府部门和医院上班,自家像大多数工薪家庭一样,“生活简单,知足”。

她回忆称,2019年10月23日是礼拜三,儿子中午放学回家后,午饭吃了油饼,并表示自己想吃前一天的焖面。朱翠梅回应说等晚上热了再吃。她还在班级微信群内向语文老师例行报告了儿子的读书情况。

朱翠梅表示自己是医生,那天正好下夜班休息在家。午饭后,儿子就在字帖上练字。写完字帖后还拿给爸爸看,之后到卧室看书、午睡。下午2点多,胡宗杰向她道了声“妈妈,拜拜”,就关上门上学去了。

在当天17点06分,朱翠梅接到小儿子班主任贾志明的电话,“胡宗杰从楼上滚下来了”。她急忙电话联系丈夫。而此时,丈夫胡学峰正骑着自行车在下班的路上。

接到妻子的电话后,胡学峰猛踩自行车冲向学校。在学校门口,他看到有一辆救护车正在放学的学生中间往里开,他情急之下自行车往路边一丢就跟着往里跑。边跑边听到一位接学生的家长说“有个孩子从4楼掉下来了”,胡学峰听到后心一惊“会不会是我孩子?”

当他冲进学校后发现救护车往操场方向,心里更觉不好:如果儿子是从楼梯上滚下,救护车应该往教学楼前面去,而为什么去楼后呢?来不及多想,他还是跟着救护车的方向跑了过去。当看到一个穿着灰色外套的学生仰面躺在地上,书包被压在身下。“是我的孩子”,他瞬间觉得脑袋嗡嗡直响。

胡学峰大声嘶喊孩子的昵称,但却没有任何反应。医生和护士紧急处理后将孩子抬上救护车,胡学峰紧跟上去大喊孩子的名字“胡宗杰”,孩子没有回应,只是眼神在他脸上瞬间聚了一下,随后就回到麻木状态。

胡宗杰被送往朔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这也是朱翠梅工作20多年的地方。因胡宗杰经常来玩,许多医生、护士都与他熟识。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回忆称“朱大夫家的孩子是特别活泼的一个小孩。”而当时正值交接班,有许多医生、护士都在单位,也都参与了抢救。

朱翠梅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后,开车赶往学校后,听说救护车已把孩子接到医院,又迅速赶到医院。看到躺在抢救室的儿子,她瞬间崩溃,嚎啕大哭。后经40多分钟的抢救,胡宗杰“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心音无恢复,无自主呼吸,心电停止”,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家人想不通,好端端的,孩子突然说没就没了,而胡宗杰的死因也成了他们一家人心里无法解开的心结,“坠楼总得有个原因吧?”家人对“自行坠亡”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一位曾参与抢救的医生指,受伤部位集中在胸腹,身上共有11处受影响,其中最致命的是右侧八根肋骨骨折,刺穿肺部,导致“双肺萎陷”,呼吸困难,心脏疑似破裂。而盆骨,双脚、双腿未受伤,头部也无较大的冲击伤。

对于校方称孩子因数学成绩考的差,自行坠亡的说法,胡学峰夫妻则表示,从未对两个孩子的学习施压,认为孩子只是上小学,开心就好,为什么要给孩子压力呢。有朔州教育系统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表示,由于“自杀”听起来不好听,所以这种情况就称为“自行坠亡”,也就是说认定是自杀。

2020年10月20日,胡学峰到朔州市朔城区公安分局领取儿子的书包等遗物时,看到儿子的数学课本第一页写着一句话,“希望我下辈子做一个好学生。”这是他在儿子坠亡一年后才看到的。而这句话,也让胡学峰懵了,他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儿子有任何这类的表达。他们夫妻俩特别想知道儿子在数学课上到底遇到了什么。但一位办案警员在交接物品时说,若家长不认可,可以申请笔迹鉴定。并表示,“不管你们认可不认可,这个已作为证据采纳”。

夫妻俩均认为,相关部门应该把调查的细节告知他们,因为一个口头“自行坠亡”的通知,无法令他们信服。无论是自行坠亡、还是意外跌落或是有人推落,不可能事先没有任何征兆。朱翠梅曾找过实验小学校长赵志杰、数学老师贾志明追问,但其后朱翠梅被以“出现过激行为”、“扰乱单位秩序”行为行政拘留10天。

后来,家属要求查看当天完整的监控记录,但办案警员称,完整的监控录像已被朔州市公安局调走,不便查阅,需要家属前往市局申请。

另外,胡宗杰坠亡后,胡学峰夫妻俩都没能从任何一个学生或家长嘴里打听到这个事情。胡学峰挨个打胡宗杰同学家长的电话、微信,但家长们都婉拒他的询问。后于2020年3月3日,他们夫妻俩被移出学校学生家长联系微信群组。

事隔已一年之久,当地公安才发布了上述通报。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这个事很难调查吗?一年了,还是有什么隐情?”“又是一出悲剧。”“可能被逼着跳下去了,有什么奇怪,坏人都动手。”“为何坠楼?一年了也没调查原因。”“闹上来才通报,一年了都没好好给家长一个答复。”“一年都不给书面结果,还高度重视?”“怕其他学生承受不了,就不调查了?”“为什么要隔一年才通报?”“2019年的事,绝了,一年了都。”“为什么不向家长通报情况?为什么不让家长看监控?”“校方没有监控吗?无缘无故坠落身亡,值得深思。”“监控用的时候总是坏的,不然就是模糊的影像。”

责任编辑:苏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