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闭门暗斗 习与各派打成平手?(图)

发表:2020-10-3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习近平、李克强2020年10月23日出席北京大会堂朝鲜战争70周年大会
图为习近平、李克强2020年10月23日出席北京大会堂朝鲜战争70周年大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闭幕,毫无悬念地声称正式通过“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又提及“双循环”和再次确认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此前风传的人事变动、大佬下台和接班人问题等均没有任何信息。有评论认为,看似波澜不惊,但会议后三天怀疑经历了一场暗斗,习与各派打成平手。

对于官方29日发表的五中全会公报。知名评论人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点评认为平淡无奇,波澜不惊。会议最大的看点是没有人事变动。这跟中共历史上的五中全会形成最大的对照,第一次没有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陈破空说,回顾五年前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当时宣布处理一系列被查高官被撤中央委员,包括令计划。由于一大批中央委员被开除,也有一批中央候补委员替补。而在10年前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把习近平定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为中共十八大上台接班做准备。

不过,陈破空说,最终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没有任何人事变动,要看接下来要开的中纪委五中全会,会不会处理之前被免的湖北前高官蒋超良和马国强。两人一个是中央委员、一个是中央候补委员,如果中纪委五中全会没有宣布,间接说明前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站稳了脚跟,他的亲信蒋超良依然在中央当中。没有被赶尽杀绝,仍然有投票权。

陈破空还认为,从公报来看,基本锁定经济话题,所谓回顾十三五规划,全是自吹自擂。至于十四五规划,显示中共没有摆脱前苏联计划经济模式。

而官方同时通过的所谓2035年远景目标,是说明习近平想掌权到2035年,甚至传闻如果他到时没死,还想继续垂帘听政,这当然只是习自己的小九九。

陈破空认为,中共的这些所谓国家大计,五年计划,官方早就内定,与会者来了只是举手表决,或作些小修改,五中全会的第一天习就做了报告,头一天就完成了这个议程。那余下三天,就是中共闭门会议。陈破空认为这三天是各派在闭门会展开拉锯战,讨价还价。而且京西宾馆戒备深严,被团团包围。这三天讨论什么是大悬疑。

陈破空说,五中全会前有放风说习要重设党主席,但事实上没有,显示习阵营受挫。另外有传说五中全会要王岐山下台,特别是副部级的王岐山旧部董宏落马引发种种猜测,但是这次会议显示王岐山平安无事,在会前还高调在上海露面,而且还公开痛批“歪路邪路”,以致王沪宁控制的新华社、人民日报又不登,这也说明王歧山站稳了脚跟。

陈破空还提到,五中全会接班人没有出现。这说明反习一方的计划也落空,习试图加码成为红色帝王的图谋也受挫,各派打成了平手。

陈破空说,会议期间还流出禁令,要求不得谈接班人话题等。这说明五中全会闭幕会斗争激烈,结果要过段时间之后才看的出来。如果这次会议没有涉及二十大的这些问题,可能要明年的六中全会才解决。而到二十大换届,到底习是否继续延任等等,六中全会是最后的机会。至于有网友说中共没有二十大了,就要寿终正寝,这种可能也不能排除。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