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任命幕后故事 他功不可没(图)

发表:2020-10-30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补位的斗争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荐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被成功确认而尘埃落定。然而,保守派大法官的任命远远不像表面表现的那样简单和轻松,过程中,美国参议院议长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起到了关键的积极作用。美国媒体《华盛顿检察官》周四(10月29日)发表社论盛赞麦康奈尔的赫赫功绩。文章也揭秘了围绕着最高院大法官的任命所进行的幕后故事,以及那些任命给美国社会带去的深远影响。
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上能够秉持公义做出应有的贡献、从而惠泽万民的人,最终也将惠及自己。图为2019年末,美国总统川普(右)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左)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补位的斗争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荐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被成功确认而尘埃落定。然而,保守派大法官的任命远远不像表面表现的那样简单和轻松。过程中,美国参议院议长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起到了关键的积极作用。美国媒体《华盛顿检察官》周四(10月29日)发表社论赞扬麦康奈尔的赫赫功绩。文章也揭秘了围绕着最高院大法官的任命所进行的幕后故事,以及那些任命给美国社会带去的深远影响。

文章开篇写道,在成功确认保守派法官方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自我彪炳”。

周二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肯塔基州共和党人承认,在两极分化的华盛顿,特别是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确认了3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是比其他任何的多数党领袖所取得的成果更“有意义的”。他的这种说法如果不是100%正确,那也肯定是接近完全正确的。

麦康奈尔在法院建设上的显赫成就

文章表示,原始数字不会说谎,它们透露了很多故事。确实,人们越细读,麦康奈尔的记录就越令人印象深刻。

在麦康奈尔领导的参议院的帮助下,在第1个任期的10月27日之前,没有哪个总统能比唐纳德.川普所做的确认220个法官更多的工作了。乔治.布什(George W.Bush)和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以确认203名并列第二。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53名被任命到关键的联邦上诉法院。这比接下来的两个第二和第三高的老布什和小布什多了11名和18名,百分比高出20-30%。

更进一步,所有3位具有最高专业资格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以微弱的领先优势获得通过的,其中麦康奈尔贡献巨大。

麦康奈尔所遭遇的表面之下的巨大阻力

文章接着揭秘了任命最高院大法官幕后的艰辛。

文章指出,那些困难的情况不仅可以量化,而且令人震惊。在美国历史上,参议院的少数党从来没有采取如此极端的程序来阻止法院提名人的确认。一次又一次,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与民主党人强迫进行漫长的辩论,并对毫无争议的提名人使用了程序上的障碍,以纯粹的恼怒恶意使参议院的工作陷入困境。

214年来美国历史上,除最有争议的、分裂性意见的提名人外,其他所有的提名人进入最后投票过程中,甚至没有遭受过阻挠的威胁,也无需采用无数的“终结”投票(cloture vote)去克服少数人的反对。

(编注:“终结”投票是美国参议院独有的克服障碍的唯一的程序。通过该程序参议院可以投票决定限制对法案或其它事项进行审议的时限,以防止无休止的辩论。)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的任何一位法院提名人都只需要进行一次终结投票。老布什总统、克林顿总统也都只需一次。

在川普总统任期之前,有关法院事项的终结投票的记录为13次。然而,仅仅只是为了得到对川普的提名人进行最后投票表决的机会,麦康奈尔就被舒默逼迫着进行了174次的终结投票。没错,是174次,是以前记录的13倍以上!

尽管如此,麦康奈尔仍然坚持不懈。

麦康奈尔的工作让对手也不得不承认优秀

文章继续说,麦康奈尔赢了。两年来,他以51票对49票的共和党多数票获得了一次胜利,又以53比47和52比48的优势赢了另外两次。

事实上,他有充分的理由获胜:所有被确认的那些提名人都非常出色。正如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所显示的那样,甚至自由派的司法分析专家也承认,即使在敌对的美国律师协会中,由川普提名并经麦康奈尔确认的法官所获得的“合格”评级也一直处于在所有总统任期中被任命的法官的最高水平。

川普 - 麦康奈尔所任命的人中在最高法院担任书记员的比例比在其它任何司法领域工作的比例都高,而且他们中有很多人是备受推崇的法学院教授。

任命保守派法官对美国社会至关重要 影响深远

文章指出,按照最初的宪法设计,法院和法官并不像今天这样重要。但是,在经历了100年的自由司法行动之后,法官在为许多分裂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设定标准中发挥了大作用。因此,让法院布满愿意留在自己的行列中、使法院保持原样的法官种子是至关重要的。那些法官愿意放弃自己的政策偏好,而坚守他们实施的宪法和法律的实际文本的原始公共含义。

在几乎所有情况下,那就是川普 - 麦康奈尔(任命的)法官所做的。

结果将是美国政府与明确的宪法文本或民选部门之间重新取得适当的平衡。同时,以这种方式处理法律的法官也增强了美国公众对我们政府系统的信心,因为基于可观察的、中立的原则所进行的适用意义上的法律解释变得更加可预测、更易理解、更可靠并且也更加公平。

文章最后总结说,顶着左翼民主阻挠主义(以及很多时候的抹黑运动)的攻击,麦康奈尔坚守他的使命并将他的同事们团结在一起,确认了220位那样的保守派法官,其中包括入主最高法院的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和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麦康奈尔不需要自我夸耀,因为整个美国的宪政主义者都会盛赞卿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