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国安法 再有前学生动员成员被捕(图)

发表:2020-10-2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翰林、何忻诺及陈渭贤在7月29日曾被香港国安人员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上门拘捕。图为两日后钟翰林获准保释后见记者。(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钟翰林、何忻诺及陈渭贤在7月29日曾被香港国安人员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上门拘捕。图为两日后钟翰林获准保释后见记者。(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继今晨(27日)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疑似被国安带走后,下午再有几名前学生动源成员被捕。今午2时许,学生动源在脸书专页发帖,指前成员何忻诺向沙田田心警署报到期间被捕。另一前成员陈渭贤则向屯门警署报到期间被捕。

钟翰林、何忻诺及陈渭贤在7月29日曾被香港国安人员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上门拘捕。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警方其后发稿证实,国家安全处经调查后,于今日在中区、沙田区及屯门区分别拘捕二男一女,年龄介乎17至21岁,三人涉嫌在今年9月至今于网上社交平台发表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相关内容,违反港版国安法第21条,三人现正被扣留调查中。警方还称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现年19岁的钟翰林已于港版国安法实施当天,解散香港学生动源组织,自己亦辞任召集人一职,之后再无以学生动源名义发布任何违反港版国安法的讯息,他亦曾发声明表明,强调学生动源近日及往后一切行动及言论均与他本人无关。

翻查记录,钟翰林的脸书在今年9月至今共有12篇帖文,其中部份是关于他的专访,亦有文章关注12名被扣押在大陆的港人。而学生动源的专页由上月至今,共发表10篇帖文,4篇于今日发布,公布并呼吁公众关注三名前成员被捕的消息。专页在9月2日发表3篇帖文,分别题为“学生动源海外分部最新情况”、“香港学生动源美国分部召集人:独路人”和“香港学生动源美国分部发起白宫联署:制裁更多参与拘捕社运人士之官员,并宣布支持香港独立”。

还有2篇帖文于9月23日及24日发布,分别题为“香港学生动源美国分部致美国国会议员关于支持香港独立之公开信”和“香港学生动源美国分部召集人:无名者”。另一篇则是本月10日转载学生动源于美国分部的两位召集人“独路人”与“无名者”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访问报导。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