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请三思 iPhone 12 两大“隐忧”(图)

作者:黄敬淳 发表:2020-10-2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手请三思iPhone12两大“隐忧”
入手请三思,iPhone 12 两大“隐忧”。(图片来源:Adobestock)

入手前注意!测试揭苹果 iPhone 12“日常使用”两大隐忧

据科技网站《Tom’s Guide》测试,若在连上 5G 后,整体续航大约会比连上 4G 时少 2 小时,可能成为苹果用户外出使用时的隐忧。该测试也指出,在相同的条件下,iPhone 12 Pro 将会比 iPhone 12 续航力更好一些,除了在 5G 时续航能多上 40 分钟,4G 之下,也能拥有更长 1 小时的续航。

其具体数据,则是 iPhone 12 拥有 8 小时又 25 分钟续航(5G)或 10 小时又 23 分钟续航(4G);iPhone 12 Pro 则有 9 小时又 6 分钟续航(5G)或 11 小时又 24 分钟续航(4G)。

作为对比,仅支援 4G 的 iPhone 11,则拥有 11 小时又 16 分钟的续航,与 iPhone 12 Pro 在连上 4G 时相当,但还是比 iPhone 12 好得多。换言之,整体来说 iPhone 12 尽管电池电量相比前代缩水,但借由 A14 处理器的优化,仍可与 iPhone 11 / 11 Pro 有相近的续航表现,但前提是必须连接 4G,而非5G,显示以 5 纳米制程处理器搭配更小的电池,仍无法对抗 5G 更强的耗电量。

记者针对 iPhone 12 的体验,在续航部份也有类似的经验。

而对此,苹果副总裁 Kaiann Drance 近期则在“Rich on Tech”Podcast 节目上,回应 iPhone 12 其实有“智慧数据模式”,让用户只在真正需要的时候使用 5G,以减少电量的消耗,且苹果也会和电信商合作,以针对 iPhone 连网进行最佳化。

苹果的官方测试则指出,iPhone 12 与 iPhone 11,有着相近的续航表现。

除了连接 5G 时续航下滑,将 iPhone 12 拆解后也发现,iPhone 12 相比前代,在扬声器以及自家的“Taptic Engine”震动马达,尺寸都比前代更小,预计将多少影响 iPhone 12 的震动手感,以及音响外放时的听感,对于喜欢用手机外放听音乐的用户,也可能会有些影响,可能需要尺寸更大的 iPhone 12 Pro Max 才能解决。

该现象也显示,缩减边框和机身尺寸,并带来更轻的重量,仍让 iPhone 12 必须多少牺牲一些内部空间和元件规格。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