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悬了 中国学者10大理由判断川普大胜(图)

发表:2020-10-27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大选
图为2020年10月16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竞选活动。(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2020年11月3日是美国总统大选日,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家族丑闻陆续曝光,现任总统川普民调开始呈领先趋势。对此,有中国学者撰文分析了川普将胜出的10大理由。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政治传播学教授吴旭10月26日在海外中文网站“观察者网”撰文指出,目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几家“逢川普必反”的媒体,几乎一至“认为”拜登稳操胜券,必将把川普赶出白宫,但他观察,美国的民调,特别是针对川普的民意调查,有许多抽样和问题设计的结构性缺陷,无法准确、客观、公正地还原和呈现美国真正的民情民意。再加上许多“川粉”鄙视那些“诋毁和中伤”川普的媒体及民调机构,因而用“沉默”,使其结果与真实结果背道而驰。

“撇除民调,还有多项指标可探测选民真实意向。”吴旭分析,从注册选民人数、竞选声势、股市表现、两党凝聚力来看,川普都有优势。若从关键议题分析,多项民调显示,美国人最关注的议题是法律与秩序(占比逾40%),其次是重振经济(占比逾30%),然后是武汉肺炎疫情(占比15%) ,而前2名正好是川普的强项。

吴旭提到,在2016年总统大选当晚,《纽约时报》给出希拉里胜选概率是92%。但结果却是川普以选举人票306-232的压倒性优势入主白宫。而在过去4年的执政中,川普也将其提出的几大政见,几乎一一兑现,包括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军、在美墨边境修墙、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比起许多政客信口开河,川普确实说到做到。

他还说,拜登在2008年党内初选败给前总统奥巴马、2016年又输给前国务卿希拉里,12年过去,民主党这次没有战力足够的大将,因此才将年近80的拜登请了出来。

吴旭强调,虽然因为邮寄投票暴增和疫情的影响,今年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会出现一定时间的延迟,甚至部分地区会因选票结果而起争执,但他认为川普最终仍能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拜登,顺利获得连任。


吴旭列出的10大观察指标分别有:

一、共和党注册选民较4年前新增人数远胜民主党

二、竞选集会的声势和规模与拜登天壤之别

三、依历史经验股市连创新高现任几乎都能连任

四、党派凝聚力和向心团结性

五、精准掌握选民最关注议题

六、获黑人与少数族裔的支持度破共和党纪录

七、竞选承诺兑现比例高

八、隐性支持者多

九、对手太弱

十、美国人认为疫情失误不能全怪川普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