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媒体巨兽的形成(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0-2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媒体巨兽的形成
台湾反亲共媒体示威(图片来源:HSU TSUN-HS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媒体巨兽一旦形成,而且被敌人所用,夹持言论自由保护伞,充当敌人心理战争机器,或变成党派政争工具,巨兽如果超越媒体自我要求的道德底线,力量甚至大于国家政府,可以颠覆政权,则邦国危夷。

美国大选让我们见识红色渗透美国,操控媒体的力量,拜登家族丑闻被自家电脑揭露之后,亲民主党的推特和脸书大力封锁,担心丑闻会使拜登落选,这些网络大亨看好拜登,为拜登压制事实真相,是否背后有中共影子,还很难说,因此川普(特朗普)高喊:“拜登当选,中国赢了”。

写完〈中天大到不能关吗?〉,意犹未尽,所以持续写,我仍然维持初衷,政府应该学习美国,如同“时代力量”立委提案,给中天电视中共代理人名分,而不是关掉中天。

我为言论自由坐牢

朋友来电关心:“我会因为官司被抓去关吗”?我真的无言以对,说来惭愧,我一生被关进牢里三次,第一次就是因为96年搞地下电台,帮民进党助选,我生性浪漫,一开头就知道彭教授肯定选输,助选只是为了见证台湾民主的一刻而已,也为了突破国民党的言论管制,下场是电台被抄台,人被抓去关,美好家庭破碎,落难江湖。

第二次被关是在俄罗斯,因为车轮牌护照不正确,被误为偷渡客,所以被关进俄罗斯黑牢,第一次感受北国寒冷滋味。这一次,居然又是因为言论自由,但是,对象不是执政政府,而是媒体大怪兽,怪兽无需政府公权力,有金钱在手就可以用司法追杀你,小媒体被大媒体控告,正在台湾发生。

现在有点后悔,当年走上街头,反媒体垄断不过卖力,所以这只怪兽越来越大尾,而且已经大到不能关,怪兽后面还有撑腰的红色巨龙,周边更有众多蓝营政客,以言论自由理由出面围事,我真的很想把这一幕颠倒的世界写成小说,居住在台湾,总是让人惊奇不断。

我还记得2012年9月1日,反媒体垄断运动的动机是旺中集团吃下中国时报,还吃下中嘉,加上旺中案走路工事件,几件事情弄在一起,引起媒体界恐慌,因为,阿扁上台,刚刚把党国垄断的媒体做一个清扫,现在又来一个大财团办媒体,所以引起不安,当时的游行诉求就是不希望大财团垄断媒体,很多年轻人手持“你好大,我不怕”的牌子,我还专程从隐居的山区下山,搭乘游览车北上,加入游行队伍,看到冯光远手上拿着“我们都是钱衷时”口号牌子。游行大约五、六千人,走到中国时报大楼,向旺中集团递交抗议书,然后就结束了。

这场游行无法阻止旺中变大,七年之后,也就是2019年6月23日,凯道上演“反红媒运动”,人数更多,从七年前的五千人,变成十万人,而且还要冒雨上街,更加辛苦,当年我们的懦弱,换来必须更大的努力,这个世界的道理就是如此。

依法登记为代理人

红色媒体利用言论自由反自由,不只美国正发生,纽澳以及欧洲和台湾同样无法逃避,这是中共颠覆全世界,封锁世人耳目,进行媒体认知作战一部分,如果可以依法登记代理人,至少让人民知道:国家宣传机器和自由媒体的差别,过去党国时代,国民党办报,宣扬政治理念,只开放很小的言论空间,因为,在中国失败的阴影纠缠着,国民党曾经被支持中共的左派媒体宣传心战打败,所以吓到了,解严之后,言论管制在台湾被打破,大家有说话的自由,不怕被关,办媒体也无须冒着生命危险,所以财团办报开始流行起来,问题是,不是有钱就可以办媒体,报业竞争的年代快速落幕,很多财团也开始收手,只剩下背景够硬的财团,因此,旺中集团开始鲸吞媒体,终于成为今天的大怪兽。

如果旺中财团办媒体只为了赚钱,大概没太大问题,问题是:旺中背后的红色影武者,太令台湾人感到害怕,他对政府的批判,总是带着某种无法形容的恶意,甚至刻意放大,而且过度靠向中共党机器,这也使旺中争议不停。在言论自由下,骂台湾政府不是禁忌,只要有问题,人人可骂,问题是不敢骂中共,才是大问题,如果以台湾所信奉的普世价值标准来看,中共作风比现在的台湾政府更应该骂,这个政权对人民更恶劣无情,除非你认为中共政府对待人民很棒,否则不可能找不到缺点可骂,这才是旺中被质疑的地方,至于假讯息太多,只算是小事而已。

10月15日,中国时报刊登一则消息,2018年选举期间,陈其迈的造势场子,当时由邱议莹主持,邱议莹在场子中说了一句台语:“大家拢无走”,意思是赞美群众,力挺陈其迈,没有离开,但是中天却故意把话语曲解为:“大家拢卖走”,差一字,意思完全不同,此话有一种拜托群众不要走开的意味,用一个字宣传,造成民进党候选人气势很糟的印象,民进党总部因此提告,结果NCC罚款中天20万,理由是未尽到真实查核责任,中天不服气,告上法院,台北地院判决下来:中天胜诉,理由是:“媒体的言论自由,必须保护,以免受到政府约束,造成监督政府的却步”,这个判决很棒,我喜欢,但是,我写出〈无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被台北地院起诉的理由,刚好是未尽到事实查核责任,所以,中天可以随便说说,变造文字,无须查核事实,NCC也不能开罚,但是小媒体质疑大怪兽,就要真实查核,难道中天大到不能骂?

依照这样推理下来,台湾政府还不如换给中天来做,如此一来,我至少还有骂政府的空间,享受一点言论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