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换照违背新闻自由?律师反驳(图)

发表:2020-10-2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红媒游行”民众风雨无阻热情参与。
被指为亲共“红媒”的台湾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引发各界关注。图为2019年反红媒游行活动。(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被外界誉为是亲共“红媒”的台湾中天新闻台执照12月中到期,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将于26日召开换照听证会,外界关注中天能否被换照。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20日表示,(NCC)是独立机关,会依照相关法令和程序做换照审查,总统府不会、也不可能涉入,尊重NCC的专业判断。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预计在10月26日召开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听证会,由于是首次举行听证会,备受外界关注,听证会主持人公告由NCC委员林丽云、王维菁、萧祈宏担任。

另外,NCC也将邀请神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衍明亲自出席听证会。

上周,前总统马英九担心中天被撤照,以“政府打压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为借口,出面呼吁不要将中天撤照。但知名律师黄帝颖20日直言,“如果一个新闻台以高达近九成的新闻比例,吹捧特定政治人物,这种新闻台绝对无法在任何民主国家存在。”

他引用2019年NCC观测报告显示,中天出现韩国瑜的时间比例,将近九成。“这种用近九成比例新闻吹捧特定政治人物的行径,毫无最基本的平衡报导与新闻专业伦理,最多放在宗教频道,而没资格称为‘新闻’!”

黄帝颖直言,若有某新闻台已高达九成的新闻比例吹捧蔡英文,国际会如何评价台湾?“不论以九成新闻吹捧的是蔡英文或韩国瑜,都没资格称为新闻台。”

黄帝颖认为,只有中国、北韩这种极权国家,媒体才会无止尽的吹捧领导人,但台湾是民主国家,“所以汰除不适格新闻台,才能捍卫真正的新闻自由。”

对于马英九的“新闻自由”说,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表示,“在台湾采访很自由,不像在中国要听训,没有自由。”

张敦涵强调,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是独立机关,会依照相关法令和程序做换照审查,总统府不会、也不可能涉入,尊重NCC的专业判断。

据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20日上午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总质询,被媒体问及中天换照一事时说,十年前马政府执政时,曾撤照、停播年代综合台,“当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干预NCC,是不是有干预、有经验,以为现在我也会干预、也有办法干预?”

苏贞昌强调,行政院尊重专业、独立的NCC,现在中天执照不是撤照、是到期,是决定是否延期,这是NCC职权、审理,也是法令关定,现在也在进行审查,行政院尊重、也不会介入。

此外,去年发起“反红媒大游行”的网络红人“馆长”陈之汉,近日在脸书发起:“你如果支持关中天,请给本文一个赞,让台湾的政治人物看看”。目前该活动已获得18万多个赞,5000多条留言。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