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重申“三海倡议” 遏制中国渗透欧洲

发表:2020-10-20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10月19日)在“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的视频峰会上发表讲话时重申美国对该倡议的支持。他说,这是使欧洲国家保持强大、自由并与美国保持一致的机会。美国希望通过对“三海倡议”提供外交和经济上的支持来加强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并遏制中国在那里的进一步渗透。

蓬佩奥国务卿星期一在爱沙尼亚政府主办的“ 三海倡议”峰会上重申了美国对12个三海成员国“以改善子孙后代经济安全的方式扩大能源、数字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努力”的支持。

“我们现在有机会启动增长,吸引私营部门的投资,同时长远的提高生活水平。此外,我们还有机会将我们的基础设施和能源市场连接起来,为子孙后代带来经济安全,”他说。“我们有机会让欧洲国家保持强大、自由,并与美国保持一致。这正是我的国家所希望的。”

他说,一个资金充足,以行动为导向的“三海倡议”将帮助实现所有这些共同的目标。

今年2月,蓬佩奥在慕尼黑宣布,美国将通过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向“三海倡议”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多达10亿美元的资金。

蓬佩奥赞扬了“三海倡议”对公共基础设施中的透明度、问责制和财务可持续性的承诺。

波兰和克罗地亚2015年发起的“三海倡议”旨在通过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的南北连接,促进对话和发展该地区相对薄弱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繁荣。参加倡议的12个欧盟成员国包括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奥地利、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

川普(特朗普)总统2017年7月参加了这个倡议在华沙举行的第二次峰会。

“三海倡议”具有很大的潜力。它的成员国占欧盟领土的28%,人口的22%,却只贡献了欧盟GDP的10%。在病毒大流行病爆发之前,它们的经济增长率在欧盟中是最高的,接近3.5%,而欧盟平均增长率为2.1%。

除了利用这个倡议追求美国在欧洲的经济利益以外,在蓬佩奥看来,它也是美国与欧洲共同对付中国和俄罗斯的有力工具。

他说:“此时此刻,当我们坐在这里时,莫斯科和北京的威权政府正在以基础设施交易为诱饵,以此作为对自由人民获得战略和政治影响力的一种方式。 我们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Nord Stream 2)上看到这一点。 从老挝到黑山共和国再到巴基斯坦,我们看到中国在全球的基础设施交易带来的粉碎性的影响。”

“北溪2号”是一条从俄罗斯到欧洲横跨波罗的海的新的天然气出口管道。

在“三海倡议”成立之初,中国在欧洲的影响还不是那么大。蓬佩奥说,这个倡议比五年前创立时要重要得多。

“美国不想看到威权主义势力再次损害我们自由世界之友的主权或自由,”他说。

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在讲话中再次敦促欧洲国家不要使用中国的电信供应商。

他说:“在安全方面,中国共产党正等着吸走你的数据。我们要致力于把不可靠的供应商从我们至关重要的电信、能源和交通网络中排除出去。”

蓬佩奥今年8月访问欧洲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游说欧洲国家不要让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他日前表示,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加入了美国的“干净网络倡议”。

蓬佩奥星期一还参加了美国商会主办的“美国巴西连接峰会”并发表讲话。这两个国家刚刚达成了一个贸易协议。

蓬佩奥强调了巴西对于美国与西半球和南美洲国家建立更紧密关系的重要性。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在峰会上强调说,美国和巴西的关系从未如此牢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