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最响亮的声音竟是支持川普的(图)

发表:2020-10-20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上最响亮的声音竟是支持川普的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57岁的华裔美国人Ming Dao近30年前来到美国,近年转向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虽然大多数华裔美国人在2016年的大选中投票支持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但在四年后的今天,微信上最响亮的声音都是支持川普的。

据《FT中文网》报导,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的Chi Zhang的研究显示,在微信上的党派博客中,覆盖面最广的博客倾向于支持共和党。Chi Zhang将该平台描述为“不对称的两极分化”。

华裔美国人通常对两党都没有激情——根据全美亚裔美国人调查(National Asian-American Survey),85%的受访者称自己是独立人士——但一个愿意发声、且已动起来的亲川普派主导着微信上的言论。这款应用在美国拥有约300万用户——他们大多数是第一代中国移民和近年移居美国的中国移民。

波特兰市数据分析师Mo Fan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照片在微信上发贴。但在Instagram以及同样被川普盯上的短视频应用TikTok上,他使用化名。“我看到了一些川普支持者发帖的例子,左翼团体找到他们的工作地点,然后向其雇主施压,”他表示。

华裔美国人支持川普的许多原因与川普的其他支持者相同。“美国的保守文化与我们父母和祖父母的文化非常相似,”Tian表示。他今年31岁,是密苏里州一名正在等待绿卡的工程师,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

“人们重视家庭,提倡勤奋工作,反对许多现代观念,比如同性恋和性自由。”

然而,与支持川普的最常见选民不同的是,美籍华人受教育水平和工资水平都比较高。这些特点是他们的不靠政府救济、白手起家的成功移民叙事的一部分。其结果是,一些中国移民精英加入美国白人工人阶级行列,成为貌似不太可能的川普支持者。

平权法案也动员了保守的华人选民,他们担心自己在教育机构中较高的代表性受到威胁。

微信上支持川普的活动人士,还使用这款应用与其在中国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但他们在对中国人民的爱与中共政府之间划出一条界线。他们说,川普的政策将中共政府作为打击目标,一些华人认同对中共实施制裁。

Wen Hua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最近在自己安家落户的弗吉尼亚州挨家挨户敲门为川普拉票。Wen以美国国旗作为她的视频通话背景,讲述了她是如何在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之前,随同一波香港移民来到美国的。“我不喜欢有些美籍华人,因为他们试图把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带到这里。他们可以搬回中国(大陆),”她表示。

不过,通过微信组织活动的困难越来越大,这不仅是因为美国即将实施的禁令,而且还因为中国的审查制度。对“民主”等敏感词汇进行简单过滤,微信就能检测出有关美国政治的文章。有时,当Ming向他的微信群发送文章时,那些微信帐户绑定中国注册电话号码的用户无论身处世界何处,都无法收到链接。

2016年,Wen曾利用微信平台为川普组织登门拉票活动,她很高兴今年放弃了这个平台。“我知道它已经被完全监视了。现在,我主要使用Telegram,”她说,她指的是加密通信应用Telegram。

Ming表示,如果川普让禁用微信的法令成功获得通过,他将支持。他表示,在美国,微信应该遵守美国法律。如果你在美国,而他们用中共的法律来审查你,那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