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封校引爆学潮 惊现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图)

发表:2020-10-16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烟台因疫情各大高校被封,引发学生抗争,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图片来源:推特)
传烟台因疫情各大高校被封,引发学生抗争,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山东青岛自爆发本土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日渐趋紧。虽然中共当局积极为疫情降温,宣称在大规模排查中并未发现新增确诊病例。但青岛卫健委主任隋振华的被停职以及此波疫情最早爆发的市胸科医院院长邓凯的被免职。这些动作均让外界质疑疫情真实情况到底有多严重。日前,再有消息指,山东烟台疫情也吃紧。该市多所高校因疫情而被严格管控,学生失去自由被强制限制在校内,学生们对不公遭遇表达不满,爆发学潮。学生代表目前全部失联。

10月15日晚10点21分,有网友在推特爆料,烟台高校学生运动自10月2日发起,截至10月15日,学联会全体成员失踪并且与外界失联。爆料还称当地校园内还流传出一份以烟台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的名义,对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各大高校发出的五大诉求:

第一,立刻解除烟台高校封闭,不得再次封闭。

第二,释放被捕学生,并保障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学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学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开道歉,承认侵犯学生权利和自由的错误。

第五,撤销此次运动受牵连的学生的处分,不得打击报复。

最后还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并表示,会反抗到底,直到取得成功。文末署名为匿名者,记者姜牧师。

爆料称,根据内地消息人士指,因为疫情,烟台市所有学校强制学生必须留在校内,武汉肺炎患者正在与健康的学生处于“困兽斗”的局面。很多学生则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而令病情加重,有正常需求的学生也得不到放行。但校内教职工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等却可以自由出入,令学生们感到是被有针对性的限制自由。从而引发了学生抗争,爆发了学潮及社会运动。

 

据悉,学生的校内抗争惊动了烟台教育局。当局使用不同的手法镇压,不仅封锁消息,还污蔑学生并称抗议是虚假的,是别有用心的谎言。烟台学生运动组织者表示,这次事情非常危险,但他们不会屈服,不会下跪。

学生们认为,人权和自由是他们的诉求,应该立即解除学校封闭令。有关部门应该承认对学生人权自由限制的错误,希望外界继续关注烟台学生运动。由于消息的被封锁,目前国内社交平台上丝毫见不到任何的相关讨论。

另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指,烟台的学生代表还向香港的友人表示,当地学生一直有声援香港的抗争运动,并希望以抗争的港人为榜样。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