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倒闭转年销50亿“日本男人豆腐”靠啥翻身?(图)

发表:2020-10-1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男色豆腐,颠覆豆腐刻板印象年卖50亿!
日本男色豆腐,颠覆豆腐刻板印象年卖50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若说起豆腐,大家会想起什么形容词?

廉价、没有特色、就只是一块豆腐啊!

日本一家豆腐店,所卖的商品可要颠覆大家对豆腐的刻板印象了,不但一年可以卖出50亿日圆(约新台币14亿元)的销售额,竟然还能推出“周边商品”,简直是经营品牌的概念!

这家位于京都的“男前豆腐店”是日本知名的豆腐品牌,其中“男前”的意思是“男子气概”。

不只品牌名称霸气,就连官网上的Slogan(标语)也很霸气地写着:

“真男人才不会背叛你!”

“男前豆腐”的售价是一般市面豆腐的三倍,但销量仍然非常高,卖得最好的时候一天便能卖出8万盒豆腐。有时候售罄了、顾客们没买到,还会排队预订。

男前豆腐的社长“伊藤信吾”当年从父亲手上接过已经快撑不下去的豆腐公司,认为假如再走传统路线卖豆腐,公司肯定不久后便会倒闭。

于是,他决定进行改革,把豆腐从传统的四方型,改用不同容器承装,做成水滴、心形、冲浪板等等形状的豆腐。

除了外型改变之外,伊藤也大胆使用高级食材,选择比市价大豆高四倍的北海道大豆、以及使用冲绳苦瓜汁提味,让饕客们大赞:“从没吃过气味、口感这么浓厚的豆腐。”

其中,冲浪板形状的“清风拂过豆腐”是社内最有人气的商品,水嫩滑顺、入口即化清淡的豆香味中带有丝丝甜味,只要淋上蜂蜜就可以当饭后甜点吃。

男前豆腐也推出了许多口味奇特的豆腐,如柚子风味、柠檬风味,甚至毛豆口味等。

而在包装上,伊藤也下足了功夫,使用70年代重机族“番长(老大)”的形象,一身大黑风衣与超夸张的飞机头,真的很有“男子气概”。

在成功的行销手法之下,男前豆腐店做得简直像潮牌一样,除了卖豆腐还会卖各种周边,如T恤、运动衫等,甚至还出过单曲。

这个“潮牌”也跟人气漫画《航海王》合作出过可爱的乔巴甜点豆腐,正因为这样深入到各个面向开发不同顾客,所以男前豆腐才能掳获所有人的心。

这间原本即将倒闭的豆腐店,不但原地满血复活,可以说已经达到了过去不曾有过的巅峰状态,就连2020的东京奥运都与男前豆腐合作。(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2020的东京奥运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不过由于受到武汉肺炎毒病疫情影响,2020年3月24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日本国政府决定延期举行,保留“东京2020”的名称不变。本届赛事为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男前豆腐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从豆腐跨足时尚、音乐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商品的自我价值,追求新时代潮流的精神,让豆腐不只是一块任人宰割的豆腐,变成高附加价值的品牌商品,简直开启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豆腐之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