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围堵总理府 警方下通牒(组图)

发表:2020-10-1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4日晚,泰国曼谷民众抗议。
14日晚,泰国民众游行(图片来源:Allison Joy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泰国14日大批游行者在泰国曼谷民主纪念碑前集会,晚上警方向聚集在总理府附近的集会民众通告,若进入总理府或在总理府方圆50米之内集会属于违法行为,或将面临6个月徒刑、不超过1万泰铢罚款。

14日晚上8点40分左右,警方向聚集在总理府附近的集会民众通告,若进入总理府或在总理府方圆50米之内集会属于违法行为,或将面临6个月徒刑、不超过1万泰铢罚款。但集会头领宣布至少会在总理府附近驻扎过夜3天,并且重申3大诉求。

警方下令22点解散集会时间已过现场集会仍在继续

据最新消息,警方要求示威者在22点结束集会,否则将按照法律惩处。警方的话语却遭到民众的高声反驳,示威者们强调不会结束集会。

大批示威者围堵总理府,警方已下通牒!中泰领导人会面地点更改

10月14日是泰国的民主纪念日,因在1973年泰国学运(又称10月14日事件)中有人为了民主而受伤以及流下了鲜血,因此10月14日被定为民主纪念日。

而在今天曼谷再次爆发了大规模示威集会,抗议者(身穿杂色衫)和保王群体(身穿黄色衫)都有上街。并据泰媒报道当天曼谷有六大示威地点,分别是:1、五世王骑马雕像广场;2、Makkhawan Rangsan桥;3、Royal Pavilion Mahajetsadabadin;4、民主纪念碑;5、总理府;6、玉佛寺。

抗议群体的主要诉求是:1.要求总理巴育辞职;2.召开特别会议接受人民修宪草案;3.改革君主制。

前泰国副总理素帖也身穿黄衫前往集会现场Royal Pavilion Mahajetsadabadin处,素帖到达现场后与其他黄衣民众亲切交谈打招呼。据悉,民主纪念碑的集会原本在下午14:00开始,但可能由于在13日晚的集会上有21位头领被警方带走,阿侬到国家警察总署要求释放头领们无果,所以致使今天集会时间提前。

泰国 游行抓捕 21人 (图片来源: 推特 )
远进党议员晒出21名被捕集会人员合照

巴育总理下令追责对王室不敬人员绝不姑息

据泰媒报道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先生表示,巴育总理下令警察追责今日围堵王室车辆人员。此外任何做出对王室不敬行为的人士,也都将被依法追责,绝不姑息。

明日内阁成员将不会进入总理府办公

泰国头条新闻社讯据泰媒报道由阿农律师等人为首的“人民团”组织成员等其余人员已占据泰国总理府4号门前场地举行集会。据悉,总理府最新向媒体透露消息表示,明日(10月15日),总理、副总理、各部长及总理府内的公务人员将不会进入总理府内办公。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