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州长与涉中资贪腐丑闻议员交往5年(图)

发表:2020-10-1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贝雷吉克利安 廉政公署
澳洲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长贝雷吉克利安今天接受廉政公署(ICAC)调查时表示,承认曾与一名涉多起中资贪腐案的前州议员交往5年。消息传出后被要求下台,但她随即表示拒绝辞职。

澳洲广播公司(ABC)10月12日报导,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上午接受新州廉政公署调查时承认与涉及多宗贪腐案件的前州议员马奎尔(Daryl Maguire),自2015年起维持“亲近私人关系”,直至今年8月才结束关系。

消息传出后,全澳洲媒体大肆报导,不少新闻标题或报导形容此事为“震撼事件”(bombshell)。

贝雷吉克利安被要求“必须辞职”,但她今天下午公开表示拒绝下台,因为自己没有犯错。贝雷吉克利安说:“我从不质疑任何成年人两厢情愿的关系,只要不是在同个办公室工作,这是他们自己的事。这并无任何不对。”

据澳洲广播公司2018年7月13日报导,廉政公署在调查时播放一段马奎尔与坎特布里市(Canterbury)市议员哈瓦特(Michael Hawatt)交谈的电话录音;马奎尔在录音中提到自己正在帮中国“朋友”推动位于坎特布里市的房地产方案;他形容“朋友”是超级有钱人;马奎尔和哈瓦特还谈到两人在有关房地产计划中的“收益”。

澳洲广播公司9月25日报导,廉政公署在另一起涉贪案件中,指马奎尔涉嫌与移民署职员合作让多名中国公民取得澳洲工作签证,以收取金钱利益。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网站9月28日报导,在另一宗涉贪案件中,廉政公署指控马奎尔曾利用自己“新南威尔斯州议会亚太友好小组”(NSW Parliament Asia Pacific Friendship Group)主席的身份,替深圳亚太商业发展协会向多个太平洋岛国拓展商机,获取不当利益。

澳洲广播公司今天报导,马奎尔2018年爆出疑似收取中资房地产商回扣丑闻后,虽然贝雷吉克利安要求他退出两人所属的自由党,同时要求他退出政坛。但贝雷吉克利安今天向廉政公署坦承,两人一直保持“亲近私人关系”,至今年8月结束。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