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台湾领空 前线飞官大赞F-16V(图)

发表:2020-10-1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台湾国军F-16V战机作战能力加强。图为F-16战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中共军方近期不断派战机扰台,目前台湾F-16V战机身负重任,国军前线飞行员赞许该机型作战能力可“化被动为主动”,并誓言“一定捍卫领空”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庆大会10日于总统府前盛大举行,在蔡英文总统结束致词后,现场进入主题表演阶段。空军先后由5架F-16V战斗机和AT-3雷虎特技小组教练机,并采5机大雁队形编队,自总统府后方向前飞越观礼台上空,当中雷虎小组飞越时更同时喷放蓝、白、红三色彩烟,场面震撼,替国庆大会画下圆满句点。

据《军闻社》报导,在国军近期举办的“联合防空作战操演”当中,升级版的F-16V战机也成为作战要角,模拟拦截进犯敌机。

带领飞行员们执勤的李主光中校表示,F-16战机升级后,飞行员工作负担降低,士兵们面对各式挑战更具信心。

他介绍说,一般而言,要先由雷达锁定目标后,战机飞行员才会得到高空目标物的速度、高度、航向、接近率与相对方位角等航迹资料,F-16V战机配备AN/APG-83主动相位阵列雷达(AESA),使雷达侦蒐范围显著增加,增强空对空作战能力,“从更远的距离就能掌握各种航机的动态”。

李主光还提到,我方若比敌军更早发现对方,就能获得更长的预警时间,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使我军处于主动状态,且新的任务电脑也整合“联作战指挥管制系统”,其中的“共同作战图像”在空中能显示出友机位置,也能显示友机与雷达发现的敌机位置。

李主光强调,中共军队近期持续挑衅台湾,所有空军同仁日以继夜进行警戒勤务,所有飞行员除了调整状况到最佳状态之外,也均与亲属做足沟通,让家人安心,“身为中华民国空军,一定会奋不顾身保护领空。”

不仅如此,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说,两岸打消耗战其实对北京较为不利,因为其俄系战机、国产J10战机等与其引擎的生命周期都很短,以俄系战机及引擎为例,生命周期分别只有3,000小时跟1,000小时,远低于国军主力F-16战机的10,000小时。所以打消耗战会让中共战机的后勤作业后继无力,他认为,这很可能为最近来台侵扰的共机都是反潜机、而不派出战机的原因。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