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市气虚 金九银十落空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10-1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9月及10月中国传统的购屋旺季,向来有“金九银十”之称,但今年状况未如理想,在“十一”黄金周假期内,即使有量,但无法做到价量齐升,有些地区甚至出现房价下跌。

以一线城市北京为例,黄金周新屋成交均价虽较去年同期上涨4.8%,但日均成交面积下跌24%。

毗邻的天津市房市更受到严峻考验,包括武清、西青、河东、东丽等热门区域在内,房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一名屋主受访表示,2017年他在武清区买进一户高层住宅,2018年最高点时房价曾来到每平方公尺2.3万元人民币,现在以每平方公尺1.5万元出售,却还卖不掉。

上述区域有很多新建案出炉,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和保利等大型开发商均推出新建案,因此目前该区域的新屋房价很难超过每平方公尺1.3万元,甚至要降至1.1万元才有人问津。

订融资“三条红线” 防止房市泡沫破裂

中国多部会8月下旬订出房企融资规则“三条红线”,包括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一,并要求12家大型房企在九月底前得提交降低负债方案,以避免房市泡沫破裂,加上部分城市升级调控房市的措施,也对房市带来降温效果。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CRIC)统计,9月30个重点城市商品房供应较8月大增37%,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3716万平方公尺,整体成交面积为2855万平方公尺,较8月下跌4%。

另依贝壳研究院数据,9月二手房(中古屋)成交量比8月下滑14%,黄金周重点18个城市的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9月下滑18.6%,且18个城市中的13个成交均价比9月下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