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NBA 马国力被点名 胡锡进被狂酸(图)

发表:2020-10-1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NBA
央视10日宣布复播NBA总冠军第5战,引起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央视停播美国职篮(NBA)赛事一年后,日前宣布复播总冠军第5战,并称这是“正常的转播安排”,引起民间质疑,而同为官媒的《环时》总编胡锡进急忙出面打圆场称“一年停播让NBA付出代价”,结果惨遭网友们围轰。

10月10日,央视转播了洛杉矶湖人队与迈阿密热火队在奥兰多进行的总冠军赛第5战,当天比赛中,热火以111-108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3。外界留意到,这是央视一年来播放的第一场NBA比赛。

去年10月,NBA休士顿火箭总管莫雷(Daryl Morey)发推文力挺香港“反送中”抗争,之后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又表明力挺莫雷的言论自由,引发中共政府不满,央视也因此宣布停播NBA赛事。央视当时还强调,“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然而,在抵制NBA满一年后,央视发言人于10月9日宣布,央视体育频道10日上午恢复播出NBA比赛。发言人并称,篮球运动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球迷的收视需求,恢复播出NBA比赛是“正常的转播安排”。

央视突然复播NBA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微博引起热烈讨论,许多球迷表示不可思议。也有不少人对央视冷嘲热讽,有人问到,“莫雷被处理了吗?”也有人酸说,“要我们抵制的是你,重播的又是你!”

多名微博大V也于10日陆续发文质疑,NBA今年5月任命马晓飞为NBA中国区CEO,马晓飞的父亲是央视大老、前央视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运作5个月后,中国人民没有等到NBA的道歉,反而等来了央视复播NBA”。

针对央视复播NBA赛事引发的争议,《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急忙在微博发文打圆场,称他支持复播NBA比赛,因为一年停播已让NBA付出了代价;接着他话锋一转说,“香港国安法有效压制了‘港独’的嚣张气焰,我们的态度也要能够容纳面向未来的取向”。

胡锡进还说,“中国还是要多保持与美国和西方各国经济文化上的交往,促进彼此社会的利益融合”;并称“面对近乎疯狂的美国对华政策,中国需要开展战略大周旋,而非对撞、蛮干。中美的交往越多,我们开展这种周旋的工具也将越多。”

胡锡进的这番话引来网友炮轰,大家纷纷留言,“NBA付出什么惨痛代价了?”“当初说的‘事关主权,绝无回旋余地’呢?”“央视是14亿人民的央视,不是某一个人的私人台。”“我以前真没觉得你这么能叼盘,这回是真的认识到了。当时可是说的斩钉截铁为了国家主权!咋现在国家主权可以卖了?多钱一斤?我掏钱买点回来!真他娘的丢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