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小学校友家长联署登广告 抗议教育局政治凌驾学生利益(图)

发表:2020-10-0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9日,过千名九龙塘宣道小学校友及家长在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并发起联署,抗议教育局打压教师的做法。(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0月9日,过千名九龙塘宣道小学校友及家长在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并发起联署,抗议教育局打压教师的做法。(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日前,香港教育局指九龙塘宣道小学一名小学教师“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判定其“严重专业失德”,并终身取消其教师注册(俗称“钉牌”),事件引发社会不满。今日(9日),过千名九龙塘宣道小学校友及家长在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并发起联署,抗议教育局打压教师的做法。

九龙塘宣道小学校友及家长以“宣道同学起来”为题,在《苹果日报》刊登头版广告,表示不满教育局罔顾学生利益,颠倒是非,取消该校一名教师的注册,广告亦声援涉事老师,希望还老师清白。昨日,他们亦在网上发起联署,至今已收集至少1,200人签名。

另据“立场新闻”报道,昨日宣道小学校友及家长发表声明并发起联署,以表示对当局决定的愤怒及遗憾。声明提及涉事教师深受师生爱戴,当局“强行褫夺”其执教资格是以政治凌驾学生利益,并斥当局莽断推翻校方就投诉不成立的调查结果,做法有违程序公义,更是对校方专业和校本管理的侮辱。

声明指,当局处理手法不合程序公义,令人侧目,不但未有正式召开纪律聆讯,给予涉事老师公平、透明的申辩渠道;更无提供书面报告,亦无充份理由佐证涉事教师的所谓专业失德及伤害学生的指控。

声明表示,校方应教育局要求对事件进行的两次调查,结果均为投诉内容不成立;但教育局以政治立场为优先考虑,莽断地推翻校方调查结果,做法不但有违程序公义,更是对校方专业和校本管理的侮辱,而特首林郑月娥作为上诉程序其中一环,却“未审先判”,公开表明支持教育局决定,完全无视正当程序,对涉事教师极之不公平。

声明又指,被“钉牌”的教师在校任教逾二十年,“深受学生及同事爱戴,默默贡献,为母校栽培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教育局突然取消其教学资格,严重影响在校学生的学习连贯性,不但斩断师生之情,更令香港教育界和学子“失去一位资历深厚、热衷教学的良师”,批评港府当局以政治凌驾学生利益。

声明最后强调,若涉事老师决定采取上诉和司法覆核行动,校友及家长们定当全力支持。

除了发起的声明以外,多名九龙塘宣道小学校友近日亦于面书专页更改“宣道同学起来”的头像,声援涉事教师。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