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辩论火花四射 盘点精彩看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0-08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7日,美国大选副总统辩论现场,右为副总统彭斯,左为民主党候选人参议员贺锦丽 (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7日,美国大选副总统辩论现场,右为副总统彭斯,左为民主党候选人参议员贺锦丽 (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0月7日晚,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的唯一的一场美国大选副总统辩论精彩纷呈,共和党候选人、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候选人、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正面交锋,火花四射。

和首场总统辩论不同的是,这场辩论会的议题并没有提前披露,而由主持人、《今日美国》华盛顿分社社长苏珊.佩奇(Susan Page)拟定并现场提问。当晚彭斯和贺锦丽围绕武汉肺炎疫情、川普的健康、经济复苏和税收政策、气候变化、中国问题、国际关系、最高法院和堕胎、种族性执法和权力转移9个议题,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

彭斯在整场辩论中思路清晰,将川普的政策表达十分完整,各种数据信手念来,显得沈着冷静,不失绅士风度,并适时的向对手发出攻击。

贺锦丽曾担任加州检察长,言词犀利,观点鲜明,但在很多问题上因为党内政策矛盾,她在辩论中缺乏事实依据,多次采取回避的策略。

第一回合

辩论的第一个话题围绕疫情展开。贺锦丽首先发出攻击,说川普总统防疫不力,又使很多美国人丢掉工作。

彭斯对此做出了有力的回击,“从第一天开始,川普总统就把美国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美国还没有超过5个病例之前,这些病例都是从中国来的,总统就做了其他美国总统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就是封关,禁止所有从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来的旅客,而贺锦丽拜登却反对这一点,还称其是仇外主义和过激反应,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领导白宫疫情工作小组,单就川普总统采取的这一行动,就为我们争取了无比宝贵的时间来进行二战后从未有过的全国动员,我相信这挽救了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

有关疫苗等防疫计划,彭斯还批评对手在抄作业,“拜登团队提出的一整套计划跟我们的很像。”

中国是敌是友?贺锦丽避而不答

当主持人就美国应视中国为合作伙伴还是敌人向两位提问时,彭斯明确做答,而贺锦丽没有直接回答。

彭斯首先说:“中国(中共)的确是要为这个疫情负责,它是罪魁祸首,始作俑者。而川普总统对此非常不满,他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

他接着说,“幸运的是,川普从执政开始,对中国(中共)就非常强硬,他愿意为美国人与中国(中共)对抗,但拜登数十年来都在为中国(中共)摇旗呐喊,特别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来自中国的航班来美,美国人应该有权利知道这事,当时拜登反对川普的这个决定,并说那是仇外。”

“川普总统是力排众议,对中国(中共)无比强硬。川普会继续对中国(中共)强硬。我们希望两国改善关系,同时保证双边平衡。让中国(中共)为他们对美国所做的事情负起责任。”

而贺锦丽没有回答自己的对华政策,只是攻击川普政府反对中国(中共),造成美国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工作。还批评美中贸易战,让美国失去了30万制造业工作机会,美国的消费品变得更贵。

彭斯的反击则让对手无力还手:“我们跟中国的贸易战失败了?拜登可是从来都没跟中国开战,拜登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为共产中国摇旗呐喊。参议员,你再次说出了观点,但没有陈述事实,事实是拜登任副总统时,我们失去了20万个制造业岗位,而奥巴马总统说这些工作永远不会回来了。”

外交关系

主持人又问到,过去四年国际局势的变化,包括跟北约的关系,美国作为领导者如何定位?

贺锦丽的回答是,“我跟拜登经常谈这些议题,外交就是关系的培养,在私人关系上你也要信守承诺,保持忠诚,但是,川普背叛了我们的朋友,拥抱了专制政权,比如俄罗斯。”

彭斯说,“川普总统兑现了承诺,把美国大使馆移到了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他做到了,拜登当副总统时也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他们并没做到......川普总统让我们的军队全力出击,打败了ISIS伊斯兰国及其首领,他杀害了数千人。”

彭斯说,川普政府一直支持盟国,但“要求很高”。“由于川普总统的领导,北约现在为我们的共同防御做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贡献。”

这一回合涉及的美军击毙头号恐怖份子苏莱曼尼的问题上,贺锦丽主动引战,引火上身。

贺锦丽在回击彭斯陈述川普打击恐怖份子的成就时说,他们击毙了苏莱曼尼,但是,我们的军队受到了伤害。还攻击川普说那些军人是失败者。

彭斯反击道:“苏莱曼尼这个伊朗的军官,杀死了数百名美国军人,所以川普毫不迟疑要击毙他,而当时拜登反对这个斩首行动,拜登还反对杀死本拉登呢。”彭斯继而为川普辩护,“我和儿子在海军陆战队工作过,我们知道,川普非常崇敬美国军人,你这是污蔑。”

经济税收和绿色新政

在经济和税收议题上,贺锦丽强调拜登的加税政策,对选民来说也不讨好。

贺锦丽说,“第一天起,拜登将废除川普的减税政策,他将废除它,他将把这笔钱投资于美国人民。”

彭斯对此反驳说,“川普的减税政策为每一个四口之家,平均省下了两千美元(税款)......你刚刚听到参议员(指贺锦丽)告诉你,在当选第一天,拜登就要提高你的税收了。”彭斯说。

彭斯接着火力猛开,批评对手坚决支持耗费2兆美元的“绿色新政”。

“更多税收、更多监管、禁止水力压裂、废除化石燃料,这将压垮美国的能源业,并在经济上向中国投降,这将是造成经济下滑的处方。”彭斯说。

对此,贺锦丽回避自己对于绿色新政的态度。并说,拜登不会对年收入低于40万的家庭加税,也不会禁止水力压裂技术。

第二、三场总统辩论引人注目

有评论指出,彭斯在辩论中的表现表现更胜一筹,为川普总统起到了加分效应,而贺锦丽观点鲜明,但缺乏事实,言辞显得较为空洞,并多次对主持人问题采取回避。

第二、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原定于10月15日和22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川普6日发推文称,他将照常参加第二场辩论并表示非常期待。

拜登6日则表示,如果川普仍然携带病毒,就不应该举行第二场辩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