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难维持 航空公司推出“兜风”飞行服务(图)

发表:2020-10-08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航空班机
疫情下澳洲航空公司推出“兜风”观光飞行服务(图片来源:Aero Icarus/CC BY-SA/Wikipedia)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自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以来,世界各国的航空公司几乎全部停飞,航空业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为了自保,一些国家的航空公司推出了乘飞机“兜风”的服务,也就是从起飞点飞到各个景点上空兜一圈再回来,让乘客可以在高空欣赏风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澳洲航空公司在最近推出一个“无目的地”的飞行观光业务,航班从悉尼出发,途经多个澳洲著名景点时,会低空飞行盘旋,让乘客从空中观赏俯视眼下的美景,乘客不需要下飞机就可以大饱眼福。飞机在空中兜一圈后,再返回到悉尼机场降落,兜风航班开售后很受人们的青睐,134张机票在10分钟内被人们抢购一空。

据报道称,该航班定于10月10日起飞,全程7个小时,途经澳洲最美丽的大堡礁、悉尼港、邦迪海滩等地。票价从787澳元至3787澳元不等,主要提供靠窗的位置,这样乘客可以方便欣赏窗外风光,也有足够的空间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机上提供餐饮服务,飞经景点时会播放美妙动人的音乐,让人更加陶醉于美景,值回票价。

为了防止中共病毒扩散,各国不同程度地实行了长达数月的闭关锁国,限制旅游和社交活动等政策,这对于喜欢出门旅游的人们来说,实在是很憋屈。当澳洲航空公司推出这种“无目的兜风航班”后非常火爆,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表示:“这可能是该航空公司开业以来卖得最快的航班,人们显然很怀念飞行旅游的体验。需要的话,我们会在等待各国边界开放的同时,考虑推出更多这样的观光航班。”

这样的飞行兜风服务并非澳洲航空公司首创,早些时候,日本全日空和日航两家大型航空公司就推出了“游览飞行服务”,乘客付费就可以乘飞机在空中“兜风”。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疫情导致很多日本航空航线停运,客机的使用率大幅下降,其中90%的国际航线以及40%的国内航线处于停飞的状态。但是,由于大型客机必须进行定期的日常维护和飞行,以免产生故障,因此这两家航空公司推出了空中游览飞行的计划,这样不但可以维护飞机的设备性能运作,也能创造一些收入。

日本航空的首次“游览飞行”班机是波音767,于9月26日从成田机场起飞,飞行时间约3个小时,飞机在空中巡游日本各岛,机上旅客可以在空中观赏夕阳以及满天星空,由著名厨师烹饪提供夏威夷式的航空餐。

目前因为全球中共病毒的大流行,导致各国闭关锁国,国际间的交流已大大减少,这对于航空公司无疑是致命的打击。日航和全日空提供的“游览飞行”是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值得海外其他航空公司参考。这项业务的开通,不仅避免了让客机因长时间闲置停用导致故障,又可以为航空公司带来实质性的收入。

目前除了澳洲和日本的航空公司推出此类飞行“兜风”服务外,还有台湾和新加坡的航空公司也开辟了这项新的飞行服务。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这项特别观光航班是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在空中盘旋2小时45分钟,让乘客在空中观赏台湾岛及其周边海域后返回桃园机场。新加坡航空公司在考虑推出观光航班,从樟宜机场起飞,在空中飞行大约3小时后返回原地。有分析认为,“兜风航班”可以帮助航空公司缓解由于疫情导致的经营困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