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图)

报导:中国政府应华为请求准备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发表:2020-10-0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公司的展台。(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据报导,中国准备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而且这项调查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去年建议进行的。

路透社星期三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对谷歌公司调查是因为华为去年指控谷歌利用其安卓(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压制市场竞争。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将这个案件提交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后者正在对这个指控进行审议,最快将在10月份决定是否就此展开正式调查。

路透社援引匿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说,华为同时指责谷歌的市场垄断地位对华为等中国公司造成“极大伤害”,因为一旦失去谷歌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支持,用户会对中国公司丧失信心,减少中国公司的收入。

路透社说,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哪些服务可能是这次调查的重点,但中国大部分智能手机供应商都是使用开源版的安卓操作平台,谷歌提供的搜索和电子邮件等服务在中国则被禁止。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正式进行反垄断调查,中国还将审视其他国家的做法,包括对谷歌公司的高官进行质询,同时参考其他国家是如何根据一个公司的全球收入而不是地方收入来确定罚金的。

欧盟2018年对谷歌的市场垄断行为处以51亿美元的罚款,迫使谷歌让欧洲的智能手机用户在预置设定的搜索工具和操作系统方面拥有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对其反垄断法进行重大修改,建议中的修正案包括极大提高最高罚款和市场控制的界定标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