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禁贝多芬《欢乐颂》 中国知名指挥愤而罢教(图)

发表:2020-10-0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多芬
传中共官方将欧洲联盟的盟歌《欢乐颂》定义为宗教音乐,禁止教师在学校中教授。(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政府为掌握统治权,常以各种理由与借口封杀不符合共产党价值观的事物,日前传出,中共将“乐圣”贝多芬的《欢乐颂》定义为“宗教音乐” ,要规避作为教材,消息一出引发大众哗然。

根据中国网友在微博和微信上的爆料,政府官员指示,新学期开始后,教师须避免“宗教音乐”在教材中出现,包括有宗教背景的乐器与音乐,其中包含了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第四乐章,即俗称的《欢乐颂》(Ode to Joy),官方要求教师自行调整教材内容,倘若出现问题,教师个人负全责。

今年适逢贝多芬250年诞辰,全球掀起贝多芬热,他所创作的钜作第九号交响曲“合唱”是一连串庆祝活动中的经典,其中第四乐章的歌词,改编自德国诗人席勒1785年创作的《欢乐颂》,亦是贝多芬创作第九号交响曲的灵感来源。目前《欢乐颂》不仅被选为欧洲联盟的官方盟歌、欧洲委员会会歌,更被誉为是“欧洲之歌”。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1年9月4日将柏林国立图书馆收藏的《第九交响曲》手稿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中。 2003年《第九交响曲》的手稿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以330万美元的天价售出,印证了其价值。

然而,如今中共官方要禁止使用该曲,引发大陆民间不小抱怨。不少人表示,贝多芬的欢乐颂是经典作品,不是宗教音乐;也有民众质疑,如果宗教音乐不能教,那巴赫、巴洛克时期等相关知识是不是也不能出现在教材中?

另有一些中国网友批评说,中共禁了文学、禁了历史、禁了政治、禁了宗教、禁了粤语、蒙古语、朝鲜语、禁了网络、禁了结社、禁了言论自由,现在更连音乐都要禁止

据旅居德国的中国知名作曲家王西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吴灵芬也表达了对该指令的不满与愤怒,并决定“不再教书”。

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相关内容确是不是吴灵芬本人发出。

但王西麟表示,世界许多经典音乐与西方宗教有关,“这个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不是宗教音乐,它是人类思想、文明的灯塔,这是人类思想的高峰。共产党从1942年开始,艺术标准就是为党服务的,残杀了一切艺术,封杀一切有思想意义的好作品,今天又残杀到国际艺术上来。现在共产党连这个也要封杀,极其愚昧、荒唐,共产党在思想上、文化上走向自己的末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