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签证改革计划(图)

发表:2020-09-30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签证改革 国际学生
美国华裔律师章家敦说,美国政府已经沉睡太久,早该出手清理学术签证滥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了一个签证改革计划,将把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的居留时间缩短为2-4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项新规25日公布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网站上以收集民意,短短四天收集了十三万评论。公众评论期截止到10月26日,届时国土安全部会决定最终版本以及是否实施。

如果新规生效,持有F类学生签证或是J类访问学者签证的非移民从进入美国后可停留至项目结束,合法停留期限(Duration of Status)不得超过四年;被美国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和逾期滞留率超过百分之十的国家的公民,合法停留期限不超过两年。

对于I类签证的外国媒体从业者,新规允许完成计划活动所必需的时限不超过两百四十天,最长可再延长两百四十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发布声明表示,签证新规是为了加强项目监管机制、防止外国人钻美国教育环境的空子以及恰当执行移民法。国土安全部也列举了留学生及访问学者为祖国打工、贿赂高校职员无限期续签F-1签证(Pay-to-stay),或者不断转学从而留美数十年的事例。

中国问题专家、华裔律师章家敦(Gordon Chang)的父亲就是老一辈的赴美留学生,但是他认为,这则新政是捍卫美国国家利益的无奈但必要之举:

“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规定,只要北京需要,任何中国人都要当间谍。不是美国促成今天的局面,是中国。还有,北京告诉学生不要向美国披露和解放军的关系,这明显是签证欺诈。”

1997年到2009年期间,在美被控经济间谍罪的华裔人士占所有案件的百分之十七。2009年至2015年期间,该比例增至此前的三倍。

章家敦补充说,美国政府已经沉睡太久,早该出手清理学术签证滥用,宁可错伤一群,不放过一个:

“我们不知道中国间谍的普遍程度,但是有显示其广泛存在的迹象。我们不需要排除合理怀疑的证明。我们只是需要捍卫自己的国家。很不幸,肯定会有无辜学生会受牵连。但是,只要有一个监视美国的中国学生,在我眼中,已经是很多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