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红色殖民世界(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9-2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没钱了,“一带一路”已无复昔日的风光。
北京没钱了,“一带一路”已无复昔日的风光。(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第75届联合国大会,西方国家指责中共霸权的声音炮声隆隆,但是,非洲国家却是一片静默,说来相当讽刺,武汉瘟疫之前,中共是一只到处撒钱的战狼,现在,没钱了,终于变成孤鸟。

这是今年联合国大会的实情,倒是中共的党媒写法相反,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反共宣言,描写成孤鸟,欧洲国家的反中演说,变成支持中共,这种颠倒事实的作风,只有中国这样的封闭国家会发生,没想到台湾的红色媒体,也顺着中共党媒大内宣,对台湾洗脑起来,证明红色媒体网络渗透在台湾,真的很严重,也难怪NCC成了被指责的目标。

红色殖民主义

过去,中共痛骂西方国家在非洲是邪恶的殖民主义,但是,西方势力逐渐淡出非洲之后,中共挟其经济实力,进入非洲,尤其是“一带一路”工程,非洲既是最大受益者,也是最大受害者,受益者依旧是贪官,受害者仍然是百姓。现在,非洲国家陷入两难,官员口袋里藏着中共赠送的黑金,看着到处豆腐工程,老百姓却痛骂中共是红色殖民主义。瘟疫流行以来,民间反华声浪高涨,连中共从中国引进的华工,也不堪中共国营或民营企业的虐待。

上周,有几位中国工人,从西非的加蓬共和国逃亡到邻近国家,向国际媒体控诉,中共的国营企业以欺骗手法,把劳工骗到非洲后,就抛弃不管,主要的原因是财务发生困难。现在,中国国内经济下滑,影响很多企业营运,其中有不少企业是海外工程标案公司。

这几位华工说,他们来自湖南,看到国内报纸,应征海外工程的华工,出发之前,公司说每一个月有1万人民币收入,这个价钱是国内三倍,但是,来到非洲工地后,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一回事,公司以非洲的强盗很多,担心华工外出带现金会被抢劫,所以由公司保管薪资,但是,华工连日常的日用品也无力购买,这些工人不甘受骗,所以只好趁机逃亡,以徒步方法越界进入邻国。

中共挟其经济实力,进入非洲,尤其是“一带一路”工程,非洲既是最大受益者,也是最大受害者,受益者依旧是贪官,受害者仍然是百姓。图为非洲尼日利亚的铁路工程报导,撷自CCTV网络影片

中国人欺负中国人

中国企业在海外欺负中国工人的故事,不胜枚举,去年,赞比亚矿区就发生华工和当地工人一起抗议示威的事件,中国党国高官在国际场合,把平等对待第三世界人民的口号,挂在嘴巴,喊得口沫横飞,事实上,中共对非洲工人却是不平等和压迫。根据统计,非洲工人和华工薪资是六比一,就算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一样,非洲工人的薪水却只是华工的六分之一,有一家来自中国的矿物公司称为“科蓝矿物企业”,每月给予非洲采矿工人的薪水只有80美金,经过工人抗议才提高到200美金,但是,同样的矿区由澳洲或加拿大经营,工人薪水是中国公司三倍,到底谁在非洲大搞殖民主义,压迫非洲人,比较之下就知道了。

莫桑比克情况更糟糕,工人每日工资在2美金之下,这个国家要养活一个人,每天至少要4块美金,所以,中国红色势力进入非洲,很多建设以及工程越来越多,官员贪腐也越来越多,但是,非洲国家老百姓的生活,其实并未得到改善,多数的工地聘用了3分之1工人来自中国,很多重要工地工程,非洲人反而是少数,说白了,中共搞“一带一路”向外扩张主义,目标不是给予非洲工作机会,提升非洲所得,而是替自己多余的劳动力,寻找出口,尤其是国内景气不振的情况下,征求华工出国的广告也越来越多。

早期的华工出国打工,为了找机会做生意,所以,非洲很多早期到达的华工,摇身一变成为跑单帮,赚到钱后,就落地生根在当地生活,但是,随着海外华工人数增多,想要从工人转变商人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目前一带一路线上,海外华工一百多万,如果加上华人经商的企业一百多万人,总数来到300万海外华人,这些人在海外赚钱,把钱放到海外帐户,远离中共的控制。

武汉瘟疫打乱中共海外布局,企图笼络弱小国家,围堵西方国家,现在,非洲国家很显然不太领情,所以,中国战狼在联大落难,非洲盟友反而沉默以对。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