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奇呼吁习近平“拆除网络长城” 让中国人自由(图)

发表:2020-09-29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次卿凯斯·克拉奇(Keith Krach)(图片来源: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次卿凯斯·克拉奇(Keith Krach)(图片来源:Riccardo Sav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日前访台的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日走访德国柏林围墙遗址时,公开呼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拆除网络长城”,让中国人接触自由世界的资讯。

中国设置“网络长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与网络审查制度,封闭中国境内人民接触外界资讯,但仍挡不住中国人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翻墙”造访境外网站。对此,日前访台的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日走访德国柏林围墙时,公开呼吁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拆除网络长城”。

克拉奇今日到访德国柏林围墙遗址,并录制影片发布到推特上。影片中,他指出,中国网络长城将中国人民与自由世界隔离,就如同柏林围墙将德国人民分隔两地。如今柏林围墙已被推倒,但中国网络长城仍阻挡人民接触来自自由世界的资讯,并公开呼吁习近平“拆除中国网络长城”。

 

美国 克拉奇 德国 中国 习近平
1987年6月12日美国总统里根在西柏林勃兰登堡门发表演说“推倒这堵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拆毁防火长城”源自里根名言

克拉奇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拆毁中国防火长城”一席话,正是源自美国里根总统1987年6月12日在西柏林(West Berlin)发表的“拆毁这道墙”(tear down this wall)演说。

里根总统在当时处于东西柏林交界的勃兰登堡门前发表演说,庆祝柏林建城26周年;同时呼吁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并推倒柏林围墙。他说:“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如果你追求和平、如果你追求苏联与东欧的繁荣、如果你追求自由化,请你来到这道门!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打开这道门!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拆毁这道墙!”

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率团9月17日抵台,这是41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现任美国国务院官员。9月28日,克拉奇访问德国,在“推特”发布一段影片,片中的他站在位处美国驻柏林大使馆阳台的已故总统里根雕像旁,并在推文中改写里根当年访德说出的“拆毁这道墙”(tear down this wall)名言,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拆毁中国防火长城”(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 Wall)。

在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事务的克拉奇推文指出:“中国防火长城将中国人民与自由世界隔开,如同柏林围墙将东、西德人民隔开。柏林围墙已经不在了,习(近平)先生,请你拆毁中国防火长城!”

克拉奇表示,此次来访将与德国政府官员讨论新的安全措施,对于德国是否会拒绝华为5G网络,其实并没有把握。克拉奇形容华为是“中共监控国度的骨干”,直言德国尤其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