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5.5亿中国人旅游 武肺疫情恐大规模复燃(图)

发表:2020-09-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旅游
“十一”假期中国官方预测将有5.5亿人次在国内旅游,其中超过1亿人选搭铁路。示意图。(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10月1日起连放“十一”、中秋节8天长假,官方预测,假期将有5.5亿人次在国内旅游,其中超过1亿人选搭铁路。外界担忧大规模人员流动恐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大规模复燃。

根据旅行数据“Cirium Core”9月23日的显示,今年中国“黄金周”的预定航班超过16.4万,与2019年同期的14.8万架相比增长超过11%。“黄金周”期间,将有超过2780万名乘客搭乘国内航班,其中最繁忙的一天是10月7日,届时将有超过1.38万架航班飞行,与去年最繁忙的10月6日相比增长了9.6%。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假期内将有5.5亿人次在国内旅游,各景区正调查接待旅客量,由原本的最大承载量5成提高至7成半。中国铁路集团预计,10月1日将有1300万人次乘坐铁路出行,创疫情以来新高,当局预估整个假期将会有逾1亿人次选搭铁路。

中央社报导,一名北京旅行业者指出,由于民众有比价及“去过的地方别再去”的心理,加之武汉肺炎疫情的关系,下决定的时间比往年迟,今年订票、订房时间9月上旬才开始出现订购潮。西南、西北部成为今年“十一”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其中又以云南、四川、甘肃、宁夏等省区的景点最为热门。

虽然云南瑞丽近日一度封城,但从数据来看,西双版纳9月中以前的订房量较去年同期大增2倍以上。此外,也有部份北京人不想去太远、太热门的景点,选择就近在华北的山西、山东等省旅游。

据文化和旅游部透露,截至9月中旬,中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旅行团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0%左右;星级酒店加快复业,9421间恢复经营,复业率达91% 。全国280个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个处实施分时预约制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武肺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特别是中国大陆有大规模复燃迹象,且病毒传播诡异。

以9月27日江西1起无症状感染者为例,其从菲律宾飞广州入境,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9月24日解除隔离乘飞机飞往江西南昌后,经核酸检测复核呈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四川德阳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后呈阳性;江苏南京建邺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后也呈阳性;黑龙江哈尔滨一名12岁学生,7月31日从美国入境沈阳,9月24日,核酸检测复查时结果也呈阳性。

外界担忧,即将开始的5.5亿人出游或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中国大陆恐陷入疫情大规模复燃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