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禁止党员入境 海外华人纷纷退党(图)

发表:2020-09-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开始禁止党员入境海外华人纷纷退党
多伦多华人在太古广场举行退党(团队)集会。(Kano/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近日,一名中共党员入境美国被遣返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美国民主人士、律师行移民顾问郑存柱26日对媒体证实,这宗遣返个案说明美国政府已开始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他还表示,现在很多在美华人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或机构退党

9月26日,在美国律师行担任移民顾问15年的郑存柱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证实,17日下午,一位已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女客户向他求助,女客户的父亲当天持有10年有效期的旅游签证赴美探望她,但在底特律(Detroit)机场被拦截,“(美国关员)审问他很长一段时间后,告诉他不能入境。”她父亲被原机遣返中国,同时护照签证也被盖印取消。这位女客户表示,她的父亲具有“双重身份”,既持有10年有效期的美国旅游签证,也是正在申请移民美国的依亲签证。

该客户说,她父亲早前申请依亲移民时曾到广州美国总领馆面试,对面试官承认自己是“中共党员”,之后一直没有结果。后在“国家签证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查询得知,“美国移民官员已裁定并拒绝其签证申请,可提供补充文件,而申请个案将会获得多一次裁定。”

郑存柱当即向女客户建议,要她父亲“赶紧退党”,尽快向移民局提交相关文件。

郑存柱对《苹果日报》解释说:“移民如果是党员的话,法律规定是inadmissible,不容许进入美国的;他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所以在机场被海关人员拦截。”他指出,以往申请美国移民有一个不成文规定,如果申请人是共产党党员,或退党还未满2年,是无法移民美国的。

此外,郑存柱也表示,这位女客户的父亲这次被遣返后,再次申请签证或移民美国将会困难重重。他认为,这宗遣返个案说明,美国已开始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中共党员不管是移民,还是探亲、旅游,都可能面临在机场被遣返的风险。

他还说,近来出现一个现象,很多留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都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通过相关的机构办理退党手续,或者通过登报方式证明已退出共产党。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如果申请入籍者隐瞒自己是共产党员,通过欺诈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举报,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遭遣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早前曾对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消息作出回应:“我们正在寻找正确的方式,我们要确保这个方式可以反映美国的传统价值观。”

目前,美国当局并未公布有多少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被禁止入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