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鼓吹"斗爭"哲學的奧秘何在?(图)

作者:百家姓 发表:2020-09-2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鼓吹"斗爭"哲學的奧秘何在?
习仲勋于1967年9月在陕西咸阳西北农学院被批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中共陷入四面楚歌的垂亡時刻,習近平重拾毛澤東早已經破產了的"斗爭哲學",大肆鼓吹在新形勢下"要敢於斗爭"、"要善於斗爭",試圖為即將断氣的中共打上一劑強心針。那麼,這個所謂的"斗爭哲學"究竟是個什麼玩意儿?

凡是經歷過毛時代的苦難的民众都知道,毛澤東的獨裁統治發明了許多奴役民众的理論和方法,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十年"文革"時期,毛提出的"斗爭哲學":"共產黨的哲學就是鬥爭的哲學"、"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階級斗爭是綱、綱舉目張"、"階級斗爭一抓就灵"、"中國有八億人、不斗行嗎?"⋯⋯等等。為什麼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統治集團如此重視"斗爭哲學",甚至將它提升到纲領性的高度?這其中的奧祕何在?

中共所謂的"斗爭哲學",是一種以馬克思的"階級斗爭"學說為理論源頭,再結合中國古代秦制的"大一統"理念,融合而成的現代馭民術:它以"斗爭"模式挑起民眾互相爭斗,人為制造民众內部的緊張關係為主要特徵。這種"斗爭哲學"在奴化馭民方面有三大功能:

A.瓦解民众的內聚力。它首先通過挑起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斗爭,來斬断民众群體中團結互助的愛心紐帶,瓦解社區人群(族群、親友團體)的整體功能,讓人們在爭斗中互相為敵,人人自危,從而促使人際關係沙粒化。民众一旦失去愛心和互助的庇護和友情紐帶,就會失去傳統群體的整體的凝聚力,他們就不會去抱團結社了,也就不會對中共政權構成群體性威脅。

B.把民众分而治之。個人一旦失去傳統群體的互助庇護,他就處於極度的不安全感中,從而完全喪失自己的獨立性和自由精神。在激烈的"斗爭"氛圍中,個人出于安全上的恐懼焦慮,他就迫切需要尋找新的安全依靠和歸宿。這时候,在極權統治下建構的"集體主義"就派上用場了:失去獨立性的個體紛紛向各種"集體組織"靠攏,這種集體組織的架構,是以"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為主干,再輔以"紅小兵"、"紅衛兵"及其它繁雜的群众組織,向四面八方擴散,既覆蓋了每個人的一生,又形成對全社會成員覆蓋的統合力。到這個時候,"追隨集體大流"就成為每個人的社會心理的主流,誰都害怕被"新集體"拋棄,因而誰也不想、也不敢成為被"新集體"驅逐、孤立的異端。獨立的個體徹底滅絕。

C.大規模馴化和奴役。無數的個人一旦被他們之間的相互"斗爭"趕入"集體主義"的囚籠里,等待他們的就是被徹底奴化的命運,成為一具具被中共任意操縱的木偶。到了這個階段,被禁閉在囚籠里的所有個人,己經被"斗爭哲學"剝離了人的良知,人性深處的奴性和獸性被最大程度的激發出來。他們為了自身的安全和出人頭地的渴望,彼此之間就形成互為代價的敵對竟爭關係,他們為了得到主人的賞識和恩賜,相互之間展開激烈的競賽,爭着向上競表忠心,彼此展開你死我活的逆淘汰的殘酷游戲,因而他們在"斗爭"中每向上爬一步,都是以別人的尸體為階梯。人性一旦異化到這個地步,個人就被徹底奴化了,而整個社會群體在整體上就呈現出"畜群"特徵。毫無疑問,當人們處于互相揭發、告密的狀態中人人自危時,當整個社會都在"斗爭"中運動起來時,統治者才能扮演"裁判員"的角色,而當全中國八億"運動員"都服從中共這個"裁判員"的規則和哨聲時,這意味着我們每一個人都無一例外地在馴化和奴役的命運中苟活着。所以、毛澤東的那句話:"中國有八億人,不斗行嗎?"真是玄機重重、意味深長!

由此可見,中共的"斗爭哲學"就是一架人性攪拌機,它將一切人性破壞、打碎、撹拌、混合成那惡的泥漿、然後澆注進專制體制的大廈中。"斗爭哲學"是中共愚弄、奴化、奴役廣大民众的最重要的馭民法術。這種曠古未見的馭民術,大大超出了中國古代所有馭民術的總和,是一個前無古人的全新創造。

這個早已被文明潮流蕩滌進歷史垃圾場的那惡理論,今天競然又被習近平從垃圾堆里翻撿出來,只能說明中共已面臨窮途末路。當中共從理論到實踐都陷入毫無希望的絕境時,它總是返回報廢的舊倉庫去翻找出那些破爛工具,以試圖紓解目前的困境,但這注定是徒勞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國網站來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