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下架在劫难逃 美司法部要求法官维持政府禁令(图)

发表:2020-09-26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9月25日向联邦法官要求维持美国政府禁令:删除在美国的应用商店里的社交媒体微信(WeChat)应用程序,并停止微信的交易功能。控制言论自由、监控用户隐私的微信在美国乃至西方国家没有市场。
在讲究自由、民主的美国和西方国家,控制言论自由、监控用户隐私的微信没有市场。(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五(9月25日)在旧金山向联邦法官提出,希望维持美国政府的禁令,即删除在美国的应用商店(主要是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里的腾讯旗下的社交媒体微信(WeChat)应用程序,并且停止微信的交易功能。

据路透社报导,司法部提交的文件要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劳蕾尔.比勒(Laurel Beeler)搁置其于9月19日发出的初步禁令。该禁令阻止了原定于9月20日生效的美国商务部的命令。该命令要求下架微信,并禁止在美国与微信进行如资金转账等的所有交易,从而很有可能使该应用程序因无法在美国使用而彻底被清除出美国。

司法部指比勒的判决站不住脚

司法部提交的文件说,比勒的命令是错误的,它“允许继续、不受限制地使用微信。而微信是美国行政部门确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的移动应用程序。”

比勒在裁决书中指出,对于微信的商务部的禁令引起了与《宪法第一修正案》有关的严重问题,从而影响了言论自由。

司法部反驳了比勒的理由,指出《第一修正案》不会保护一个监控程序。

文件说:“第一修正案不会禁止监管微信。因为微信已经取得了(中共政府)所追求的流行度以及对它的依赖性。正是因为这样,它才能对用户进行监视、开展宣传运动并以其它方式使美国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为支持它的论点,司法部文件还公开了9月17日商务部的备忘录中的部分内容,该备忘录概述了将被禁止的微信交易。

备忘录说:“微信移动应用程序收集并发送有关美国人的敏感个人信息,这些信息存储在中国和加拿大的数据中心,而腾讯可以完全访问。”

美国政府要求比勒作出迅速裁定,不迟于10月1日。

控制言论自由的微信却寻求言论自由的保护 注定在美国乃至西方社会没有市场

微信在美国拥有1,900万个用户,全球用户数量超过10亿人,但绝大多数用户是中国人或华裔。

微信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基数的流行度,主要原因是中共政府的国家政策的扶持。除了给人们提供聊天室服务以外,微信的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用它订购机票、车票、酒店、以及交付水电费等等,完成几乎所有的日常支付。在中国大陆,现金几乎绝迹,人们都要用微信支付才能买到东西。也正因为这样,微信拥有一个人几乎所有的信息,而这恰恰是中共政府所需要的。

如中共中央党校蔡霞教授所说,“在高科技和大数据的配合下,中共已能对每个人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全天候的、立体的监控”。这里面微信的帮助是巨大的。

据美国之音消息,和中国其它社交媒体一样,微信亦存在严厉的言论控制。在中国,任何不符合中共官方立场的言论都会轻者遭到屏蔽、重者被封闭账号。更为恶劣的是,有时发表“不当言论”的用户或者群主还会受到中共安全部门的压迫,受到处罚甚至被判刑。

而到了美国,这样一个盗窃用户信息、控制言论自由的程序却在寻求言论自由的美国法律的保护。因此,以言论自由为理由阻止微信禁令实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美国乃至西方讲求自由、隐私与民主的国家,微信很难有生存的土壤。

据彭博社周三(9月23日)报导,尽管比勒法官颁布临时法令暂时阻止了微信禁令生效,但是美国的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已经要求其在全球各地(而不仅仅是在美国)的员工从工作手机上删除微信。

雪佛龙在通知中说:“如果在9月27日之前不采取任何(删除微信的)行动,您访问雪佛龙系统的权限将会被清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