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诗人遭秘密审判 评论员:中国司法权荡尽无遗(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诗人鲁扬2017年因举牌声援批因评毛泽东而遭解职的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邓相超教授,被暴徒殴打,并受到中外媒体关注。
山东诗人鲁扬2017年因举牌声援批因评毛泽东而遭解职的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邓相超教授,被暴徒殴打,并受到中外媒体关注。(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山东诗人、维权人士鲁扬因疾呼“习近平下台,中共政权必须结束”而“因言获罪”一案已于9日在山东聊城中级法院秘密审理,并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但其家属对此事毫不知情,连为他聘请的两名辩护人也无法会见鲁扬,更别提出庭为他辩护。评论员鲍平山对此表示,遭到当局秘密审判的案件越来越多,中国司法权已是荡尽无遗。

鲁扬因言获罪案遭秘密审判 评论员:中国司法权荡尽无遗

关于9日经法庭秘密审理的鲁扬案,维权网于9月24日发布了由特约评论员鲍平山撰写、题为“特约维权评论:秘密审判愈加频繁,司法权荡尽无遗——评诗人鲁扬案”的文章,讲述中国司法已是荡然无存,多处存在遭到秘密审判的案件。

提及鲁扬案,鲍平山引述维权网9月15日报导称,本名张桂祺、网名为“鲁西狂徒”的鲁扬,是一名山东诗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维权人士,他于今年5月1日遭到员警带走,次日被抄家,5月13日则被聊城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宣布刑事拘留。过了一个半月,鲁扬的家属于6月19日才收到正式的逮捕通知书,获知下落不明的他被关押在聊城市看守所中;外界后来才获知,鲁扬案已于9月9日秘密地在山东聊城中级法院中开庭,鲁扬则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然而,鲁扬的家属针对开庭事宜却一无所知,连家属为鲁扬聘请的两名辩护人,亦不能与之会见,亦无法出庭为鲁扬提供辩护。

鲍平山坦言,不幸的是,在这个“法治国家”遭到警方失踪数日甚至是数年,如今已成为惯例。

提及鲁扬,鲍平山表示,他是一名诗人,同时亦积极地参加各类推动民主及人权的活动,例如响应“茉莉花运动”,以及举牌声援因为批评毛泽东而被解职的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邓相超教授,所以鲁扬是当地警方的重点监控对象。鲁扬在被带走之前,曾发布一段视频,读出“习近平必须下台,中共政权必须结束”的标语,他还说出“我们必须结束没有公平和正义,更没有民主和自由,反人类、反文明的邪恶专制制度”。

针对鲁扬此番行径,鲍平山强调,这是和平的表达意见,由此被剥夺人身自由在习近平的治理下也已经是见惯不惊。

鲍平山说,在鲁扬被刑事拘留期间,当局除了拒绝他跟家人通信,办案机构及看守所还拒绝安排鲁扬跟家人选择的律师会见。鲍平山又强调,“鲁扬案延续了当局对政治案件当事人全面剥夺司法权的一贯做法,封闭式暗箱操作,法庭没有通知家人开庭事宜”,而且办案部门亦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介入该案。

鲍平山批评,“公检法沆瀣一气”,让家属和律师只能够顶着巨大的政治压力“通过境外媒体表达不满与抗议。”

只是,鲁扬并非遭到办案的有关部门不法对待的特例,鲍平山列举了不少前例,包括:高智晟律师案、王全璋案、徐文生案、深圳佳仕劳工案、长沙富能程渊、刘大志及吴葛健雄三人案、广东河源凌浩波案、上海陈建芳案等等案件,并强调:“一审前自始至终律师不能会见和开展辩护工作。”

针对官方的操作模式,鲍平山进一步分析说,“在司法上,封闭式的暗箱操作目的在于放任公检法肆意扭曲法规为政权服务、降低外界对案情的关注度、加剧社会舆论的自我审查”,最后,他批评说,愈发让这个社会充斥官方的一面之辞及谎言。

鲍平山质疑:“这样的司法与政治环境怎能吸引国际贸易与合作?”他认为,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香港人对中国司法的不信任。”他说,由于严苛的言论审查,导致大批揭露武汉肺炎疫情真相的义士遭到羁押、被封口,让疫情蔓延全世界,并造成国际社会逐渐不再信任中国政府。

鲍平山批评,近日,这一日益剧增的“国际孤立”竟被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狡辩称为“国际多边主义”。

鲍平山表示,“为了使一党专制在中国不受到挑战,立法、行政、司法三方合力对中国的言论自由进行钳制”,并提及在今年初遭到警方带走的公民记者方斌及陈秋实继续秘密失踪,至于因批评习近平压制疫情而遭羁押的退休企业家任志强则被重判18年、而遭刑拘的许志永则是无法会见律师。

鲍平山强调,许多敢言良知人士——学者、记者、律师皆遭受打压,“被中国政府编织罪证构陷犯罪”。但他认为,专制政权对这些人的迫害,更加证明了他们的勇气及良知。

最后,鲍平山也不禁感叹:“名副其实的依法治国在现今中国已经成了海市蜃楼。”

此外,鲁扬的代理律师陈智勇律师于2020年5月17日赴聊城市看守所去会见鲁扬时,看守所却以鲁扬的罪名是涉嫌煽颠,危害国家安全罪为名,得要国保同意才能够会见。鲁扬的会见权已遭剥夺。

鲁扬案让评论员鲍平山感叹:“名副其实的依法治国在现今中国已经成了海市蜃楼。”
鲁扬案让评论员鲍平山感叹:“名副其实的依法治国在现今中国已经成了海市蜃楼。”(图片来源:维权网)

鲁扬之妻发文 曝光公检法人员具体违法事实

中国公民运动9月17日刊登一篇由鲁扬的妻子张英华于9月3日撰写、题为“触目惊心:张桂祺(鲁扬)案聊城市公检法人员违法过程”的文章。

张英华表示,她丈夫张桂祺于“2020年5月1日被带走,5月13日被关进聊城市拘留所,5月18日被转入聊城市看守所,6月18日被逮捕”。迄今已近四个月。

张英华强调,在此期间,“聊城市公检法人员有一系列违法行为,对我们合法权益造成重大侵害,请有权机关监督纠正,并依法惩处责任人员”。

张英华随后列出五大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一、聊城市中级法院法官李令庆等非法剥夺辩护权。

二、剥夺律师依法会见张桂祺的权利。

三、剥夺我和张桂祺的通信权、会见权。

四、非法监听和监控我和女儿的手机,通过工作单位威胁我。

五、控告之后的反应。

最后,张英华于末项“控告之后的反应”中表示,她于8月19日就聊城市看守所及聊城市公安局剥夺张桂祺通信权跟律师会见权,并向公安部等从上至下20个单位控诉及反应,目前,只有在9月1日晚间及9月2日中午收到山东省检察院的一则热线回复短信称,已经将来信材料转聊城市检察院审查,请联系聊城市检察院。9月6日,来自12309的一则短信表示,已经将材料转入山东省检察院审查处理。

张英华说,其它的迄今仍石沉大海,无人问津,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她批评,“太多的公职人员和机关尸位素餐、怠忽职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