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股债双杀 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悬了?(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9-25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房地产 债务
恒大高企的债务而开启极限求生模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9月25日,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股票和债券价格双双下跌,全线七折促销卖房自救尚未见得实效,却因高企的债务而开启极限求生模式。

日前在网络中流出一份文件,指负债高达8,355亿的恒大集团基于时间紧迫为由,恳请广东省政府支持准许将地产业务借壳中国大陆A股深深房上市,否则需要向前期战略投资者偿还1,300亿人民币及137亿人民币分红,将引发一系列系统性风险,包括现金流断裂,影响社会稳定。

恒大主席许家印9月24日晚间在发布声明,称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公司造成严重商誉损害,做出强烈谴责並已向警方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评级机构标普24日晚间发布公告,将恒大前景展望下调至“负面”,因公司的短期债务持续上升,而部分原因与公司积极收购房地产项目有关。标普称,此前曾期望恒大能够解决其短期债务。

被恒大声称是捏造的文件提到,恒大于2016年起与中国大陆深深房签订协议,计划分拆恒大地产回A上市,惟有关重组工作尚未完成。指公司须于明年1月31日前偿还战略投资者1,300亿元本金,以及137亿元分红,此次重组未能如期完成,1,300亿权益将变为负债,资产负债率将大幅攀升至90%以上,可导致公司现金流断裂。

而文件显示,在现金流断裂后,将影响8,441间上下游合作企业、792个项目、14万员工、61.7万套未交楼单位,並严重影响社会稳定,触发业主大规模维权。

9月25日,恒大股债齐遭血洗。恒大港股全天大跌9.46%至13.78港元、恒大汽车跌去12.76%至16.82港元,恒大与腾讯的合资公司恒腾网络股价亦跌去19.05%至0.255港元;债券方面,19恒大01,19恒大02,15恒大03等多只上交所债券暴跌触发临停,当日跌幅在18%-30%之间。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北京某大型券商资管部负责人称,“周三市场就在传那个文件其中一页的截图,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市场人心惶惶,昨天恒大的债券价格掉了差不多3块,股票动静更大一些;今天是直接股债都被血洗了。”

他并指出,从上述求助函的信息详细程度和“恒大过去几天的反应,或者说没反应或反应迟钝”相比,恒大姗姗来迟的回应“市场基本上没人相信”。

对恒大有授信的一国有银行人士表示,房地产开发贷款很少出问题,一般都有土地或房产抵押,损失率不会高,且该行实际风险敞口低于文件所示的金额。

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在过去几年狂飙突进,以高负债的模式快速发展。中国央行和住房城乡建设部8月20日联合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形成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通过三道负债率相关的红线将房企分为四类进行监管。

看完监管层的三道红线的内容,房地产开发商就已经明白,降负债这事,不行动不行,步子迈小了也不行。

9月6日晚上10点,恒大深夜召开了集团营销大会。会上许家印直接了当宣布了两件大事:全国600多个楼盘,七折卖房;9月和10月,单月销售目标1,000亿。

恒大 房地产 债务
恒大全线七折卖房。(图片来源:网络)

恒大计划于2020至2022年间,每年减少有息负债1,500亿元,3年内合共减债4,500亿元。今年上半年,恒大总债务已减400亿元,预计全年可减债1,000亿元。8月31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副主席夏海钧表示,公司分拆旗下物管公司金碧物业上市,可令净负债率下降,未来亦有计划陆续分拆资产上市,为公司减债。

发言人称,恒大一切经营情况良好,今年首8个月累计销售4,506亿元人民币,销售回款超4,0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上半年现金余额达2,046亿元人民币。近日提前偿还106亿美元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