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北京仍试图刺探美国疫苗研究(图)

发表:2020-09-25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FBI 疫苗 美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四(9月24日)表示,北京当局仍在试图刺探美国对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究,并针对相关研究机构发起网络攻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克里斯托弗·雷是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回答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有关中共黑客是否仍在企图窃取病毒疫苗研究的问题时发表的上述言论。

克里斯托弗·雷说,他们正在看到北京当局采取非常具有攻击性的行动,将美国对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相关研究作为目标,不论是疫苗治疗还是检测技术等。

他表示,如果有企业或研究机构宣布或公布了研究成果,几乎几天之内就会有针对这些机构的网络行动,而这些行动与北京有关联。

他说:“他们根本上就是企图通过窃取他人信息来取得领先优势,而不是通过自我创新。”

今年5月,FBI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发布警示说,研究中共病毒的机构可能成为北京网络破坏活动的目标,并呼吁这些机构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对两名与北京政府有关联的中国黑客提出11项控罪,指控他们十多年来对世界各地的电脑进行黑客攻击,并窃取大量商业秘密和数据,包括对研究疫苗的美国研究机构发动袭击,并试图窃取一家美国公司有关疫苗研制的重要信息。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周四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举行的有关国家安全威胁的听证会上,克里斯托弗·雷再次重申,中国共产党政府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他说:“没有任何对手比北京政府对美国的民主理念、创新和经济安全构成更广泛和更全面的威胁。”

他指出,FBI与中国有关的案件数量过去十年来上升1300%,目前正在调查中的与北京政府有关联的案件达2000多件,是联调局正在侦办的反情报案件当中数量最多的。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本月初表示,在试图干预美国大选的国家当中,北京当局的行动规模最大。

克里斯托弗·雷和出席听证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表示,北京的影响行动与俄罗斯和伊朗的不太一样,而且更为广泛。

库奇内利对参议员说,北京试图通过金钱来影响,并通过他们的媒体,相比大多数其他国家能做的更为公开。最后也绝对是最重要的,是北京与美国之间的大规模贸易,这对双方来说是积极的,但是也被用作影响的手段。

克里斯托弗·雷指出,北京政府还试图通过接触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层面的官员来施加其影响。

报导称,周三(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辛州州议会发表讲话,呼吁州立法议员对北京渗透和不良影响保持警惕,并抵制这种影响。蓬佩奥表示,中共的目标是让美国人接受北京的威权主义形式。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