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有变?中共调查“在台直系亲属”(图)

发表:2020-09-2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直系亲属
这份一份疑似来自浙江舟山的社区通知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网络流传一张简体字的公告,显示某区发出通知要求有直系亲属台湾长期工作,或居留的人士要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一份疑似来自浙江舟山的社区通知显示,中共政府继今年上半年大规模进行海外关系登记后,近期再次在华东重点区域启动了直系亲属在台长期工作或居留情况的调查和登记。

该通知写道,“辖区居民:家中有台湾工作或长期居住在台湾的直系亲属,请于9月22日至10月20日到社区二楼党委办公室进行登记。”但登记目的没有被提及。

 

 

自由亚洲电台向浙江一对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官员询问此事,对方表示,官方确实有要求中国民众进行这种登记,但强调“没有特殊含义”,同时否认指令是台办下发,亦否认此事与近期台海局势紧张有关。

不过,浙江周山台办则否认他们发过类似通知,并称需要了解具体的执行部门。

一名长期遭官方维稳的法律界人士吴先生透露,对海外关系管控,其实是中共建政后的常态,“不仅仅是台湾,还有跟美国的关系(人)都要登记。其实就是典型的人肉绑架,做肉票。如果你家有什么直系亲属在外面,如果有什么对统治者不利的举动,那可能就会拿你这边的亲戚做一个肉票。这以前是常用的,只是和平的时候、(关系)不紧张的时候,这种(作法)就马虎一点,只要稍微一紧张,就会有的。”

但吴先生同时也表示,即便是在台海关系恶化的现在,这也不意味中共方面敢对台湾动武。

“现在对于大陆方面来说绝对是不敢动手的,哪怕是军队内部也没人愿意。”吴先生认为,中共没有这个胆量,“如果要动手的话,印度的那个事情它早就大规模的下手了。”

相关消息传出后,在民间亦引发热烈讨论。网友纷纷表示,“收编成间谍?”“准备亲情勒索逼人当间谍啦?”“集中改造营的前奏吗?”“1. 招募间谍。2. 深入统战。3. 侵台时扣留作人质。 4. 打听台湾政府内部有用资讯。”

也有人笑说,“这是中秋节了,要搞统战,送月饼”、“也可能国台办要精准汇款暖人心”、“说国台办又要打钱的我觉得是对的”、 “国台办统计一下给人家发补贴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