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扰台是捍卫主权 陆委会:与国际断绝中方妄想(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4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共机频频扰台,陆委会强势回应:政府将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断绝中方妄想。图为总统蔡英文9月11日视导两处“空军防空飞弹连”。
面对共机频频扰台,陆委会强势回应:政府将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断绝中方妄想。图为总统蔡英文9月11日视导两处“空军防空飞弹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方今称,军队在台海组织实兵演练,是展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国防部则称中方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国军将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守护民主自由。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则强势回应,“政府将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断绝中国共产党图谋以任何形式,威胁我国主权、民主与民主体制的妄想。”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军方重新定义开火还击 学者:需强化敌意判断教育
中国军机频扰台 全台空军基地战机今晨演练升空拦截
北京称海峡中线不存在 陆委会:反对打破两岸现状
国造万剑弹澎湖亮相 IDF天驹任务为阻共机拟延至年底
呛若美国务卿访台则军机导弹飞越台湾 环时遭网友酸爆

中国当局称军机扰台是“捍卫主权” 国军∶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战机连日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中国军方与中国外交部更声称“海峡中线不存在”,挑衅意味十足,而总统蔡英文也出面呼吁中方应该克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今日在其记者会中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军队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而且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谭克非更指控,台湾“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对于共军言语威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强调,近期中共解放军于台海实兵演练,并多次侵入我西南角防空识别区,已严重破坏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与稳定,国军将持续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守护民主自由。

中国军机7天内6度扰台 陆委会:将与国际断绝中方妄想

国防部于9月24日发布的“中共解放军军机进入我西南防空识别区内飞航”报告。
国防部于9月24日发布的“中共解放军军机进入我西南防空识别区内飞航”报告。(图片来源:国防部)

中国军队今日派出运8反潜机来骚扰台湾。
中国军队今日派出运8反潜机来骚扰台湾。(图片来源:国防部)

三立新闻网报导,根据国防部统计,共机从本月17日以来,已经6度扰台。对此,邱垂正今日在陆委会例会上回应,“这是一个故意挑衅危险的动作,我方表达严正的谴责。长期以来,海峡中线作为军事上、不越界的分格,双方长期实践并保持和平的默契。”

邱垂正说,“反对中共对台使用武力的主张,刻意侵犯台湾海空运的安全、破坏两岸现状,意图造成既成事实,升高区域的紧张冲突,已经引发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我们呼吁中共当局应自我克制、切勿徒增事端,衍生自己无法收拾的严重后果。”

邱垂正强调,台湾政府将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一起合作,断绝中国共产党图谋以任何形式,威胁台湾主权、民主与民主体制的妄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