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责怪生命里的任何人(组图)

发表:2020-09-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子 善良 莲花 感恩
永远不要责怪你生命里的任何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大部分都是匆匆过客,只有少部分人在我们的生命里停留。

有人说:“若无相欠,怎会遇见。”

你会遇见谁,都是命中注定。所以,不要去责怪生命中的任何人,他们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都是为了教会你什么。

【1】永远不要去责怪谁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某天,有一个酒店承办了一场喜宴,十几桌的宴席,为了不出纰漏,酒店经理每隔几分钟巡视一次,以便及时处理意外。幸好当天没出现大的纰漏,直到客人陆续离开,经理才慢慢放下心来。

这时,他看到一位衣着破旧的老人走进来,老人低着头走到角落的餐桌前,然后从衣兜里拿出几个塑料袋,偷偷打包桌上的剩菜。

或许是人太多,并无太多人注意到老人。唯独与经理同行的服务生看到这一幕。服务生想过去驱赶老人离开,但是经理阻止了他,并示意他不要去打扰老人,装作没看见。

老人离开后,服务生不解,问经理:“为什么不让我们去阻止他?”

经理说:“按规定,我们可以让他马上离开,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家里窘迫,谁会拉下面子来这里偷偷拿剩菜呢?你现在过去,会让他很难堪的。” 服务生听后,恍然大悟。

其实,这不是爱心,而是经理的经历让他懂得: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何必去责怪呢。

老子曾说:“大道之行,不责于人。”

处于劣势时不责怪他人是容易做到的,占尽优势时不轻易指责、不咄咄逼人,才是深到骨子里的善良

纷扰世界,风雨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的。每个人肩上都有不同的压力,无法言说的委屈与压抑,每天都在竭尽全力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你不易,我不易,谁都不容易。

人生不易,学会理解,体恤和悲悯,学会善待他人。
人生不易,学会理解,体恤和悲悯,学会善待他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不易,谁都会遇到难以渡过的关口,谁都会碰到牙齿打碎往肚子里咽的经历,学会理解,体恤和悲悯,学会善待他人。

有句话说:“高原陆地不生莲花,卑湿淤泥乃生此花。”

有时候,生命中那些看似伤害你的人,他们的出现,其实是来成全你的。他们让你明白,怎样坚强,怎样强大。

苍鹰也要经过历练,才能离开枝头,翱翔天空。人生只有经过电闪雷鸣,才能愈加勇猛。

【2】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毕竟这一世谁也不欠谁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全心全意待你,没有谁有义务对你好。对你好的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你要好好珍惜。

毕竟人活一世,谁也不欠谁的。

这世上除了父母,没有谁有义务对谁好,遇见对你好的人,要珍惜,要感恩

珍惜那个对你重情重义的人,别把这样的人弄丢了。不要等到尝尽人间百态,才懂得世间真情可贵。

生命来来往往,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真心待你,有些人假意奉为;有的人对你好,有些人对你严苛。

对你好的人,要好好珍惜;对你不好的人,可能是你前世欠他的,你不要在意,不要责怪,多作自省。

无论何时,永远不要责怪你生命中遇到的任何人。

学会感恩,学会更开阔的视角看问题。

对的人,给你带来幸福快乐,请倍加感恩;错的人,给你带来经历教训,也不用责怪。

千万不要因为生命中的某些人,让自己丢掉了快乐的能力、善良的品质、感恩的心地。

人与人相遇一场,何其有幸,且行且珍惜!

人活一世,到头来都会一无所有,因此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上天的馈赠。

怎么过生命中的一天,埋怨、责怪,还是放心、淡然,决定权在你。

站在生命更高的维度,去看待你遇见的任何人、任何事。你会发现,没什么可迁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愿你我的往后余生,岁月静好,人心各安。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