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对全面制裁求生存 想要高通的芯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9-23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制裁 华为 高通 芯片
华为向美国高通公司示好,希望用高通芯片制造手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9月23日坦承在美国全面制裁之下,求生存已成为公司的主线。并向美国高通公司示好,希望用高通芯片制造手机。

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生产企业在9月15日以后,不能再为中国华为公司提供芯片,这直接影响到了华为的手机业务。分析师们认为,华为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场份额均将受到负面影响。最好情况为华为市占份额降低,最坏情况为华为退出手机市场。

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上海参加华为全联接年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已经第三次修改了其制裁措施,这些措施的确给我们的生产和运作带来的巨大的挑战。”

郭平称的三次制裁是指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的制裁范围和力度大幅度提升:一、去年5月,美国政府把华为公司列入制裁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产品和零部件;二、今年5月,美国政府对制裁措施进行了修改,要求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厂商在向华为提供半导体产品之前必须得到华盛顿的许可;三、今年8月,美国政府把原来的限制性措施扩展至全球,要求全世界所有使用美国芯片制造技术和设备的企业都必须停止给华为供货,这几乎切断了华为公司所有的芯片来源。

美国政府对华为展开全球封杀的主要原因,是华为与中共政府和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并指控其通过其网络设备和5G网络为中共收集大数据并进行间谍活动,因而对美国和西方构成了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

郭平毫不隐讳地说,“求生存是公司的主线。”

郭平还表示,美国的高通公司正在向美国政府申请给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英特尔已经得到许可,可以向华为提供某些产品。中国的中芯国际公司也向美国政府提出了许可申请,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中芯国际生产芯片所使用的设备是从美国进口的,因此也在美国禁令范围之内)。

郭平表示,如果高通公司获得许可,可以避开禁令的话,华为愿意使用高通生产的芯片。

目前,华为受美国禁令影响,短期内华为要想继续开展手机业务,只能依靠备货渡过难关。

据悉,去年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就已经拿出几百亿资金备货,同时采购合作伙伴芯片。

郭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进入实体清单对华为的业务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华为去年其实并没有实现我们的业务计划,大概差了120亿美金。去年四个季度的增长也在不断地下滑。”

在9月14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已同意将旗下芯片设计商安谋公司(ARM)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dia)。若交易最终达成,美国控制半导体产业的上游领域,这对中国华为来说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