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研公布行会民调结果 钟剑华:港府民望断崖式下跌(视频)

发表:2020-09-2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2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就行政会议成员的民调结果,排名前五位行会成员的平均分为28.1分,钟剑华(左二)形容,近年港府整体民望在“断崖式下跌”,反映其管治、认受性及威权尽失。(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9月22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就行政会议成员的民调结果,排名前五位行会成员的平均分为28.1分,钟剑华(左二)形容,近年港府整体民望在“断崖式下跌”,反映其管治、认受性及威权尽失。(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昨(22)日公布港府最高决策机构——行政会议(简称行会)成员的民调结果,排名前五位行会成员的平均分为28.1分,陈智思的评分创2005年有纪录以来的新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形容,近年港府整体民望在“断崖式下跌”,反映其管治、认受性及威权尽失,他呼吁当权者认真看待数字。

据自由亚洲报导,民研在8月底至9月初以电话访问约千名香港居民,了解他们对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的认知及评分。提名方面,最多被访者提及的行会成员依次为叶刘淑仪、陈智思及汤家骅等。但有11%受访者错误回答行会非官守成员名字,55%则表示未有认知。

排名前五位的行会非官守成员叶刘淑仪31分、陈智思29.5分、汤家骅26.8分、叶国谦26.7分、张宇人26.6分,五人的平均分为28.1分。陈智思的评分创2005年有纪录以来新低外,其余成员评分比3月份微升1至2%。五名行会成员的平均分从2019上半年的50分,急跌了约20分,在低位徘徊。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民研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在会上表示,行会成员是林郑的首席顾问,林郑的部份决定要和行会一同宣布,目前港人对行会成员认知度低迷,这是港府及北京要思考的问题。

他又称,去年反送中运动爆发时,当权者强调“不能退让”,“要捍卫特首的管治威信”,但过去一年半的民调结果反映,行会成员、林郑,以及问责官员的评分均“断崖式下跌”,表示整个香港政府的管治、认受性及威权尽失。他希望政府认真看待这些数字。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专任导师谭建元指,行会作为香港政府重要机构,得到如此低的认知和评分,反映一般市民并不掌握行政会议功用。

他说,如此重要的管治班子评分低、认识程度低,如何令到市民了解不同的政策,甚至制定政策的人,在这方面反映政府做得不足。

另外,民主党曾委讬民研就议会去留进行民意调查,该民调已于21日展开,为期一周。民研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表示,当日已成功收集339个样本,估计28日将完成调查工作,翌日晚上完成报告并提交予民主党,料下30日将召开记者会公布结果。

民主派等议员早前承诺,他们将服膺于今次民调结果。而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及朱凯迪已表明,不接受取消选举及留任的安排。热血公民的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昨日指,若立法会所有民主派直选议员按民调结果行事,他也将跟随。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