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上德国节目 被主持人怒呛(图)

发表:2020-09-23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官上德国节目被主持人怒呛
中共国务院参事王辉耀(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中共国务院参事王辉耀日前在录制德国节目时,被问到“新疆维吾尔集中营”及“港版国安法”,其回应皆闪烁其词,与中共官方口径一致,遭主持人赛巴斯坦(Tim Sebastian)怒呛。

据《德国之声》报导,9月22日王辉耀接受“冲突地带”(Conflict Zone)视讯专访,他表示:“西方国家对中国(中共)要多点包容,如果中国(中共)表现得好的话,就像邓小平说的,不管黑猫、白猫,能捉到老鼠就是好猫……”

赛巴斯坦质问:“王博士,你说要对中国(中共)多点包容,容忍什么?容忍把100万维吾尔族人关到再教育营,容忍对基督徒的检控,这是你要外界包容的吗?”

王辉耀结巴回答说,“我认为你的诠释有误,我是说包容中国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道路和系统……世界需要多元性,我们不能只是变成一种……”。赛巴斯坦喝斥说:“这是压迫!我们不是在谈融合或分化,世界各国是在抱怨你们的人权纪录,在新疆关押数百万维吾尔人,这才是他们抱怨的,这些是压迫。”

王辉耀续称:“根据我了解,这些没有实证,也没有可靠的数据”。赛巴斯坦则指出:“中国有数据啊!全球都报导了,背后是中共政府的指示,雇用员工负责这些关押营,白纸黑字都已经公布了,你不读西方的报导。”

王辉耀硬拗说:“中(共)国政府出版了白皮书,里面说这些在教育学校的人都毕业了……”

当被问到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时,王辉耀声称,有近300万香港人支持国安法,是各界不该忽视的事实,“就让时间来证明,让市场来证明,让人们最终的接受度来证明,这个法现在才通过2、3个月,应该长远来看长期的影响”。

赛巴斯坦指出:“我们已经看见啦,可以预见长期的效果,像我指出的许多民主派人士被关押,还不只这样,港警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这个少数北京没有控制的媒体,创办人黎智英与其他8人被捕,虽然他之后被保释,但是伤害已经造成,自由被彻底摧毁,基本法也是,用你们的国安法强压在这些之上,我们可以看到情势如何发展,港人不喜欢这种情况,如果你认为其他国家会袖手旁观,只在乎市场表现,你们打错算盘了不是吗?因为其他国家的态度不是你所想像,对中国形象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