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流中国月入3万被所有亲戚羡慕 他却后悔了(图)

发表:2020-09-2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回流中国月入3万被所有亲戚羡慕 他却后悔了
加拿大一华人回流中国,月入3万,被所有亲戚羡,但他自己却后悔了。(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大国,每一年,甚至每一天,有无数的人抵达,也有无数的人离开。华人移民选择定居或回流,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为了工作,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为了发展。近日,一位华人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从加拿大回流中国后,现在后悔了。

加拿大媒体报道,据这名华人网友介绍,他离开加拿大后,在国内又读了两年书,毕业后实习,入职,但始终感到一股说不上来的压抑。

这名华人网友称,自己的工作是项目经理,算半个程序员,所以平时非常忙。“996是常态。手机不能关机,要求随叫随到,不敢有自己的时间。周末和朋友出去吃顿饭,客户打来电话,都要去厕所里沟通一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朋友都快吃完了。”

除了工作,婚姻生活也不尽如人意。

这位华人男子回国后,一直没遇到让自己心动的姑娘,但因为年纪越来越大,被父母催婚,于是在相亲了五六个女生后,选了其中一个迅速结婚。

这种形式下的婚姻,感情基础几乎是0。“认识到结婚也就半年。没什么爱或者不爱。”华人男子的言语中,透着麻木。

结婚后,夫妻俩完全没有新婚的甜蜜。华人男子表示,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回到家只想倒头就睡。“感觉也挺对不起我老婆的,唉……”

华人男子苦笑,就连在两人的结婚宴会上,还有客户在不停给他打电话,而他也不得不接电话,在自己的大喜之日,硬着头皮和客户沟通工作。

实际上,华人男子在国内收入不错,每个月交完五险一金和税后,到手还有3万多。妻子在一家公司做文员,每月工资不到1万,但比较清闲,可以多顾家。

去年,华人男子刚刚买了房子,交了首付,月供2万多,夫妻俩每月的工资,有一半要还房贷,还剩一半,足够过还不错的生活。

华人男子称,他现在的条件,国内的亲戚们都很羡慕。

“但是我感觉自己像个机器人。有的时候真的感觉碰到啥事都没感觉。”

现在,华人男子时常会想念在加拿大留学的日子,“当时打工也挺苦的。但是每天都是挺快乐的。”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看不到自己眼前该珍惜的一切,永远在羡慕着别人,但当你得到别人眼中的羡慕时,自己却是有苦说不出。

其实,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