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摆拍演砸 当事人发文揭实情(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9-2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西安地铁官方公众号日前发布一则“正能量”博文,宣传工作人员为乘客处理伤口的暖心事件,结果被当事人揭穿实情,谴责其摆拍,进行不实宣传。

9月18日上午,西安地铁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说,“近日,地铁2号线钟楼站内,一位踮着脚走路的女乘客引起了工作人员注意。询问得知,女乘客被脚上新鞋磨破了脚。工作人员立即拿来了医药箱,为乘客简单处理伤口,并送上创可贴备用,女乘客对工作人员的细心帮助表示感谢。”文章内附了工作人员递送创可贴的现场照片,还贴了“遇见最美西安”的话题标签。

西安地铁官方公众号日前发布一则“正能量”博文,结果被当事人揭穿实情,谴责其摆拍,进行不实宣传。
西安地铁官方公众号日前发布一则“正能量”博文,结果被当事人揭穿实情,谴责其摆拍,进行不实宣传。(网络图片)

就在同一天,涉事女乘客发布了一则“辟谣”朋友圈,对整件事情进行了详细描述。

该女乘客表示,几天前,自己因工作原因磨破了脚,出门时脚上贴了创可贴,但由于鞋口摩擦导致创可贴卷边。由于事发时是在早上,药店没有开门,她走到地铁站后,就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创可贴。结果,经过三个工作人员的来回工作交接,这位女乘客在等待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才带着相机和手里提着药箱的领导过来。

这位领导对涉事女乘客进行询问后,缓缓蹲下,打开药箱,拿出创可贴。这位女乘客反复说她只需要一个创可贴,但这位领导却从两个给到四个,直到确定照片拍合适稳妥,才把创可贴交到她手中。

该女士在朋友圈中直言“西安地铁作为公众媒体,做了不实的报道!”她特别强调,不是工作人员发现她踮着脚走路,她走路很正常,并且是她主动上前询问是否有创可贴;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拿来药箱,是这位女士等待了十几分钟后才拿来;工作人员也没有为她简单的处理伤口,只是给了她创可贴,还是反反复复的给,直到确认照片拍稳妥为止。

涉事女乘客发朋友圈揭穿实情,谴责西安地铁摆拍,进行不实宣传。
涉事女乘客发朋友圈揭穿实情,谴责西安地铁摆拍,进行不实宣传。(微信朋友圈截图)

在这位女士揭穿实情后,西安地铁微信公众号删除了前述“正能量”帖文。

据悉,相关事件一度登上热搜榜。不少网友看到前后两则消息后,都表示“承包了这两天的笑点!”

有网友直言,“我说每天哪来的那么多暖心事,这个新闻告诉了我们真相,原来都是摆拍啊,自己也够傻的,信了这么多年。”“如今形式主义见怪不怪了。多的数不过来了!哪个地方来个大一些的领导检查,那搞得跟真的似的,等走了。呵呵,懂的人都懂。”

还有网友发问讽刺,“以‘不要脸’的方式‘要脸’”,“为了宣传扭曲事实的报导还少吗?”“这种‘正能量’大可不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