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尽快填补大法官空缺 刻不容缓(图)

发表:2020-09-20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9日,川普总统敦促共和党人有“义务”、刻不容缓地填补由金斯伯格大法官留下的空缺。图为川普总统8月24日在北卡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图片来源: Chris Carlson-Pool/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9日,川普总统敦促共和党人有“义务”、刻不容缓地填补由金斯伯格大法官留下的空缺。图为川普总统8月24日在北卡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图片来源: Chris Carl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9月19日(周六),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突然病逝一天后,川普总统敦促共和党人有“义务”尽快填补由金斯伯格大法官留下的空缺,并且应该“刻不容缓”。

川普总统在周六的推文里说:

“我们被置于这个强大而重要的位置上,代表骄傲地选出我们执政的人民做出决定,其中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最重要的决定就是选择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我们有此义务,刻不容缓!”

川普总统发表这个声明以前,参议院多数党暨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在周五悼念金斯伯格大法官突然去世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参议院将会在今年的大选日前为川普总统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进行投票。

川普总统刚刚在9月9日公布了他的20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名单,他承诺如果高院有空缺,他将从这个名单中选择大法官提名人。

川普名单上有三位共和党现任的联邦参议员,他们是德克萨斯州的特德.克鲁兹(Ted Cruz)、阿肯色州的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密苏里州的乔什.霍利(Josh Hawley)。这三人都是顶级律师出身,也都是著名的反共鹰派人物。

名单上其他比较著名的人物还有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格里高利.卡萨斯(Gregory Katsas)法官,以及现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克里斯托弗.兰道(Christopher Landau)。

属于左派的金斯伯格大法官去世之前,最高法院里保守派暨宪法派大法官与左派大法官的比例是4比4,再加一位摇摆派大法官,一共九位大法官。如果川普总统能够填补一位保守派大法官接替金斯伯格的话,那么最高法院无论是以6比3,还是5比4,都可以确保保守派大法官占优势,也就是可以确保最高法院能够忠实执行宪法原则。

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位置始终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争夺战场,金斯伯格大法官的突然去世,令这个战场再次陡然激烈起来。

民主党坚决反对在大选日前填补金斯伯格的空缺,他们可能寄希望自己的总统候选人拜登能够在大选中胜出。

参议院少数党暨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五时就表示,只有在11月3日“有了一位新总统”后,才能够填补金斯伯格的空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在周五表示,应该先让选民选出一位总统,再让那位总统选出金斯伯格的继任者。

拜登还没有拿出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名单,有舆论认为拜登担心他的名单人物太左,无法得到公众认可。不过拜登曾经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会提名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进入最高法院。

9月18日,川普总统在得知金斯伯格大法官病逝后,尽管两人理念相左,川普还是下令全国降半旗悼念金斯伯格。川普还在对金斯伯格大法官的悼念声明中,给予了金斯伯格极高的评价,称赞她是美国法律界的泰斗。(川普悼念金斯伯格大法官赞其非凡一生(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