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亿烂尾楼事件未了 贵州高层异动(图)

发表:2020-09-2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省独山县400亿烂尾楼
贵州省独山县400亿烂尾楼(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已担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据报有望升任省长。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同天升任省委常委。据传现任贵州省长谌贻琴或升任书记。贵州近期“独山县400亿烂尾楼事件”丑闻再被曝光,一个中国网络时政评论节目近期上传的爆料影片引爆舆论倒逼官方。

陆媒《天眼新闻》9月18日消息,近日,蓝绍敏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吴强任中共贵州省委常委。

56岁的蓝绍敏,南京航空学院毕业,拥有博士学位,曾任南通常务副市长、宿迁市长、泰州市委书记,2017年升任江苏副省长,2018年空降南京市长,去年履新苏州市委书记。

由于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已到了退休年龄,盛传现任贵州省长谌贻琴将来有望升任书记,蓝绍敏可望担任省长。

54岁的吴强是湖南新晃人,早年一直在贵州工作,曾任贵州省贵阳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贵州省毕节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分管地区行署常务工作)、贵州省毕节市委常委、行署副专员(分管地区行署常务工作);2012年起历任贵州省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书记;2018年1月至2020年9月,任贵州省副省长;2020年9月起任贵州省委常委。吴强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贵州省曾是中共多位高层官员当年的主政地,包括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后主政贵州的还有如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政治局委员、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等人。

7月以来,贵州省黔南州辖下的独山县借了400亿的债打造的景观,部分却已成为烂尾景区的丑闻再次被翻出曝光。涉事前县委书记潘志立去年已被查,“独山县400亿烂尾楼事件”也早在去年就曝光。

这次事件由中国网络时政评论节目7月中上传的爆料影片再次引爆舆论倒逼官方。事件已牵涉至少中共两名现任“国家领导人”。

官方资料显示,潘志立1964年9月生,江苏省海安人,大学学历,他早年曾在江苏工作,于2007年8月起任海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7月,潘志立跨省调赴贵州独山县委书记,并担任该职务8年。2014年9月,潘志立升任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兼任独山县委书记等职。2015年9月,卸任黔南州副州长职务,仍继续担任独山县委书记(副厅长级)、独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直至2018年12月被免职。2018年10月,潘志立被立案审查。2019年1月,潘志立被立案调查。

举债40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县委原书记潘志立的“大手笔”,但在中国官场,没有靠山是无法成事的。中纪委的通报也称:领导干部上行下效,搞政治攀附、人身依附……在《品葱网》,有网友提到:“这么大的一个负面新闻,不搞定几个大领导是不行的。那最后谁会倒霉呢?要知道前几年贵州一把手是陈敏尔,难道是他要出事了吗?”

此外,从潘志立的履历看,从江苏来贵州的潘志立,到贵州的时间点,与赵克志离任江苏到贵州的时间基本重合,并且赵克志也在潘志立到独山的五年后才离开贵州。而潘志立在独山县胡来,大多数时间是在陈敏尔的眼皮底下。

相关报导:爆料片揭贵州400亿烂尾楼 疑涉国家领导人 官方发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